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

资料来源:  作者:何军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点击:[]

7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余小平在会议上强调,做好巡视整改“下半篇文章”,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认真思考、严肃对待、全力落实的重大政治课题。她代表校党委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都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统一部署上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顾全局的角度看待巡视反馈问题,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对照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加深对自身履职情况的反思,主动认领、全面摸排,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注重分类施策,逐条逐项抓整改,把巡视反馈意见与经济责任审计、主题教育、上一轮巡视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一体整改,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时限抓整改,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时间到点、问题解决。要着眼长远长效,标本兼治抓整改,既要有效解决深层次矛盾,又要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督查督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四个亲自”要求,牵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优化管理机制,制定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有人抓、过程有人管、责任有人负,真正形成整改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对整改情况适时开展校内专项检查,确保巡视整改无盲区、无死角。

四是做好统筹兼顾,确保成效转化到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的总要求,高质量高水准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使学校整个政治生态、校风、教风、学风通过巡视整改焕发新的生机,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开创新局面,向省委和广大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樊均明领学了《关于被巡视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试行)》,并就贯彻落实好动员大会精神作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打好巡视整改的“攻坚战”、存量问题的“歼灭战”。二要履职尽责抓整改。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巡视反馈问题,进一步深挖具体问题,细化实化整改措施,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各项问题限期整改到位、清仓见底。三要结合工作抓整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与落实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即将开展的“守纪律、讲规矩”教育活动、制定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推进医科大学内涵建设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下半篇文章”。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何军)

上一条:成医学子在第一届四川省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在 “人卫杯”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