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专家走进绵阳 开展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李霞  编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点击:[]

9月26日至9月30日,省人社厅从成都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20多家川渝单位中选拔38名高级专家赴绵阳涪城区、游仙区、平武县开展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借助专家人才的智慧力量,助力创新驱动引领绵阳高质量发展。成都医学院校长樊均明教授、药学院陈宇航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樊均明此次受援活动为绵阳市肛肠病医院医养结合项目,通过查看医院内科老年病区环境,参与疑难病例查房,指导病人诊疗方案,开展项目专题座谈会等,为该院老年病科的科室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樊均明指出,医养结合项目市场广泛,老年病科的发展潜力巨大,科室建设医院领导要带队外出参观学习,对标对表学习先进经验;要优化病区环境,开拓新的院区或者诊疗场地;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引进人才,积极参加上级医院医联体。

陈宇航此次受援项目为平武县高山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指导,通过调查走访响岩镇三桥村中药材育种基地、古城镇天麻种植基地和龙头企业中药材加工厂。他指出,开展平武天麻种质资源保护与提纯复壮,打造天麻产业核心“芯片”;坚持因地制宜和适度发展原则,重视提高当地中药材单位面积产值;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构建适合当地发展的中药材生态种植模式。

据悉,从2017年至今,成都医学院积极选派专家参加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充分彰显学校对于发挥专家智力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专家的业务水平和敬业精神受到受援单位高度认可,并与受援单位签订长效帮扶协议,建立长期合作运行机制,持续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药学院 李霞)




上一条:成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举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结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