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靖静、姚翠凤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点击:[]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的讲话内容,点燃了成都医学院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重,携手向着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习总书记的这句话让我们倍感振奋。”护理学院李刚老师表示: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延续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统治,在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深切缅怀民主革命先烈,最重要的是维护好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大局,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尽最大努力和诚意争取和平统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华民族前进的脚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检验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文魁有感而发:当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只要两岸同胞都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琬杨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激荡人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教师更应牢记责任与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团结拼搏,砥砺奋进。

药学院赵凯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我们必须以史为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回首百年,中华民族一路走来实属不易。”2021级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唐靖汶同学说,辛亥革命先驱以他们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变革,探索出一条伟大复兴的道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心中信念、追随理想光芒、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做好准备,为中华民族复兴写下我们自己的答卷。

2020级临床医学院儿科专业的刘林奇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更应当勇挑重担,肩负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炙热相融,以吾辈青年之幸,与国家共同前行。“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要选择追随一种光,那一定是五星红旗的光,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

“以我之浪花,筑国之巨浪,”在2020级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的周红同学看来,爱国始终是青春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必将沿着先辈开辟的道路,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辈爱国、锐意进取的优良品质,将这股炽热的爱国精神转化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工作源泉和动力,切实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詹小彬同学说:当前,我们的国家正日益强大,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不能忘记孙中山等老一辈革命家,我当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肩负起时代重任,接续奋斗,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

2019级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陈娅欣同学说:在新时代下,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更要团结全国人民,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局面,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周靖静 姚翠凤)

上一条:党委书记联系学生社团与学生“面对面”调研座谈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专家走进绵阳 开展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