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附一院高血压中心获国家标准版高血压达标中心授牌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杨怡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点击:[]

近日,在苏州召开的2021年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上,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附一院)高血压中心获中国高血压达标中心(标准版)授牌,四川省第一退役军人、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攀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青白江医院等三家附一院医联体单位获高血压达标中心基站授牌。

高血压是中风、心脏病、肾功能衰竭的重要危险因素。我国有约2.5亿的高血压患者,每年死于高收缩压的患者约254万,高血压及相关并发症的防治依然任重道远。面对严峻的防治态势,为进一步提升对高血压患者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区域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达标率,附一院于2019年在医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及知名高血压专家王继光教授、张宇清教授、祝之明教授的指导下,成立了高血压诊疗研究中心,加速了学科在高血压领域的前进步伐。

2021年2月,附一院心血管内科牵头整合院内优势资源,联合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攀成钢青白江医院三家卫星医院组成的医联体,组建了以心血管内科为核心的高血压达标中心组织架构。附一院副院长周鹏教授任高血压达标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王沛坚教授任医疗主任。2021年9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专家核查认证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工作。经过严密仔细的现场核查,经专家组讨论,附一院医联体高血压达标中心各项指标均达到认证标准,各项制度及诊疗设施齐全,数据溯源性好,并开展了专家义诊、健康教育等公益活动,卫星医院医务人员培训,积极有序地进行了医联体双向转诊服务。核查过程中,专家组对附一院常规开展的高血压微创诊疗技术和完善的高血压诊疗过程给予了高度评价;2021年10月底,附一院高血压达标中心通过了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

附一院高血压诊疗研究中心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在高血压的诊断和治疗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诊疗水平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尤其在继发性、难治性高血压的筛查和治疗领域(包括双侧肾上腺静脉采血对原醛的分型诊断,肾上腺动脉栓塞治疗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肾动脉去交感神经消融治疗原发性难治性高血压等)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



(附一院 杨怡)



上一条:持续深化医教协同 携手打造育人共同体:成都医学院赴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交流合作
下一条:成医第一附属医院将迁址新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