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以练备战 成都医学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资料来源:党院办  作者:何军、王茜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点击:[]

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1月17日下午,成都医学院在新都校区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新都区委办副主任石绍勇、新都区卫健委副局长周元涛、新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海、新都街道民生事务办主任曾燕、新都区同仁村党委书记刁小林等领导带队到校检查指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京国,第一附属医院院感专家张坤教授到场指导演练。

整个演练按照“真采真检”要求,真实展现疫情处置场景。现场设置有等候区、预检区、登记区、采集区和临时观察隔离点,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提前就位,参演师生佩戴口罩,按顺序间隔一米以上排队依次进行测量体温、身份验证、现场登记、鼻拭子采样。在完成所有采样工作后,采集样本由专用运输车辆送往学校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检测。

演练中,模拟了“出现体温异常人员”处置情景。工作人员将体温异常人员引导至临时观察隔离点进行信息询问与体温复测,若复测体温仍异常,则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由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第一附属医院,启动定点医疗机构绿色通道,安排专车送院就诊,同时报告上级,并安排对临时观察隔离点进行全面消杀。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演练结束后,张坤作了现场点评,对核酸检测流程分区、标本转运过程等环节进行了专业指导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新都区卫健局、新都街道等单位相关领导进行了现场反馈和指导。学校将结合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全员核酸检测方案,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万无一失,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王茜

图/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周靖静)

上一条:四川省人社厅领导来校慰问成医专家人才
下一条:成医大学科技园获评2021年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先进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