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58个团队逐梦成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赵静 刘科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点击:[]

5月8日,“欧林杯”第八届成都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学术交流中心拉开帷幕。58个双创团队进行决赛的角逐。3000余名师生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现场观摩等方式,持续关注赛事进程。

21072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校长樊均明、副校长潘克俭,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樊钒,9位企业代表、投资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入围项目负责人、指导老师、团队成员等出席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樊均明在开幕式上指出,成都医学院作为全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其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持续推进专业链与创新创业链融合,面向全体、分类施教,构建“重创新、强实践”的培养模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和人力资本素质提升。希望借本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机会达到以赛促建,提升双创师资、产教融合,助推人才培养、开放互鉴,共赢双创未来。

1931B

据悉,成都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成为覆盖全校所有专业、面向全体学生、影响最大的双创盛会。本次大赛经过学生报名、学院院赛、校外专家网络评审等环节,从600多个项目中确定58个项目进入校赛决赛。决赛分为两轮进行,上午第一轮PK赛分五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确定5至6个铜奖项目、3个银奖项目、3个金奖角逐项目。下午第二轮为总决赛,由上午五个分会场的15个金奖角逐项目进行最终PK赛,可为精彩纷呈,掌声雷动。最终经过由企业家、投资人、特邀嘉宾组成的评审专家组综合评审,确定金奖10项、银奖20项、铜奖28项。

15EF8

1F454

闭幕式上,金奖项目代表《钼定神现——小型动物脑定位切片取材仪》负责人进行了项目路演。

与会嘉宾分别为荣获金奖、银奖、铜奖、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的师生颁奖。

145931A86A

颁奖仪式结束后,本届大赛优秀项⽬代表与成都医学院大学科技园代表完成了项目⼊驻科技园签约仪式。

余小平在闭幕式上强调,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青年+创新创业”释放出了无穷的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和服务力量。学校持续开展创新创业机构改革,不断加强创新创业项目建设、课程建设、示范基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专创融合,双创成果不断涌现,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师生在创新创业的反复实践中,开阔了眼界、担负起使命、收获了情怀,不仅围绕学科和专业推陈出新,更携手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提供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创造新的价值,探索新的可能,释放了成医正能量,成为了时代追梦人。希望大家在学校建校75周年之际,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弘扬先进,示范引领,共同推进成都医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教务处 赵静、刘科)





上一条:速览!成都医学院4月新闻汇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硕士点专项合格评估自评报告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