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成医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在行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点击:[]

成都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成都医学院统一战线坚定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引领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优势、担当作为。连日来,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纷纷以实际行动投身抗疫一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成都医学院侨联积极响应号召,全体会员立足自身学科专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侨联主席许颖教授带领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迅速响应防控部署,进入新冠核酸检测战备状态。全科41名新冠核酸检测人员立即成立核酸检测小分队,全天24小时,四班轮开展新冠核酸检测,保证6小时内出具报告,日检量高达15000人次,为本地区新冠疫情的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022年,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先后派出6批次人员支援吉林、四川邻水、海南、四川南充、四川泸州和四川成都等省内外新冠核酸检测,圆满的完成国家、四川省下达的新冠核酸检测任务,有力狙击了疫情传播!

支援海南


支援四川邻水


支援吉林


学校侨联会员、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杨宏强教授、冯铎讲师、刘畅医师冲锋在前,承担了大量院内疫情防控和院外核酸检测的重要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学校侨联会员党万太副主任医师带领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全体医护人员,临危不惧、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与使命。

成都医学院知联会通过多种方式,引领全体会员发挥专长,助力疫情防控。会员马勋泰主任医师与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承担两名在负压病房住院的本科室病人医疗诊治工作。

民盟成医支部全体盟员坚守教学、医疗一线岗位。其中,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管护师席晓莉,积极参加社区核酸采样工作;检验医学院曾献春教授、药学院高秀容教授分别负责食品安全教研室、临床药学教研室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

九三学社成医支社全体社员积极响应《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致全市社员的倡议书》,主动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为抗击疫情贡献积极力量。主委李敏惠研究员坚守教学岗位,参与国家级一流课程《基础医学综合PBL课程》首次线上教学模式的集体备课工作,认真做好该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同时,积极安排《医学生科研实训基础课程》选修课相关授课任务。

九三学社成医支社社员、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蔡盈盈副主任医师受命参加新都区核酸采集任务,9月5日为新都区缤纷翠微湖小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九三学社积极分子、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钟科副主任医师,疫情期间认真开展诊疗工作,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热心帮助病患按疫情防控要求办理入院手续。在连续值班96个小时后,于9月5日凌晨5点,加入医院对新都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采样人员队伍。

2022年8月初,海南省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少数民族教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赵凯莉积极加入援琼医疗队,驰援海南省儋州市。援琼期间,作为成医附院援儋医疗队队长,赵凯莉同志带领队员们克服水土不服等困难连续作战,全力投入儋州市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赵凯莉同志作为后勤保障组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保证各类防护物资的及时供给,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组稿: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字:杜茜

上一条:庆祝教师节 成都医学院表彰一批先进工作集体和个人
下一条:教师节!致成医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