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在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中获金奖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红萍 张雪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点击:[]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终评进行线上路演答辩。由成都医学院推荐的“彩棉课堂——基于卫生巾互助盒的生理卫生知识宣讲项目”获得金奖、“‘以爱之名,为艾而战’防艾宣教项目”获得银奖、“乐献——普三献知识汇无私大爱”获得铜奖。

据悉,此次大赛一共收到来自各相关单位和市州作品共584件,最终评选出金奖40个,银奖50个和铜奖59个。

21FB9

“彩棉课堂——基于卫生巾互助盒的生理卫生知识宣讲项目”的主要受益对象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女性,此项目所获收益全部用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女性生理期用品捐赠和生理知识、性知识宣讲,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卫生事业贡献了绵薄之力。“‘以爱之名,为艾而战’防艾宣教项目”以艾滋病同伴教育为核心,以主题讲座、健康宣教、社区外展为主要形式,呼吁更多人一起实现“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目标。“乐献——普三献知识汇无私大爱”志愿服务项目的主要内容为:向大众宣讲“三献”知识,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三献”公益事业。

长久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通过完善校内相关制度,积极与企事业单位联系合作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平台,成立相关专项志愿服务团队,不断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发展,带领更多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王红萍 张雪媛)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校友风采 | 坚守平凡岗位 彰显使命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