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鼓舞人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发成医师生热烈反响

资料来源:  作者:周靖静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振奋人心,开幕会盛况空前,在成医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党的二十大是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人心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等医学教育工作者,我无比自豪,倍感振奋,干劲十足!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我国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75年来,成都医学院始终坚持“根于军魂、本于医道、突出应用、追求精淳”,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奉献,培养了大批优秀医药卫生人才。

展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成都医学院全体师生满怀信心、斗志昂扬,我们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健康中国”“教育强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需求,全面推进学校“156”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厅市共建”合作,努力培养更多让人民满意、让祖国放心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为区域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做贡献、再谱新篇。

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孙云:全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内心激动、深受鼓舞,强烈感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离不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

下一步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健康中国建设要求,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卫生人才,塑造医院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政治报告,全面客观回顾了过去5-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为我们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国家发展蓝图,我们深感成绩来之不易,未来责任重大。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任务,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我们倍感欣慰和自豪。

作为高等医学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我们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知识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重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和传播,使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进思政课堂、进大学生头脑,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健全人格、人文素养、家国情怀的优秀医学人才,为科教兴国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绪伦:欣逢盛世,不胜感怀。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五年艰苦努力,我们党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给时代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尤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党员干部,我们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立一支技术过硬、数量充足的公共卫生人才队伍,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C8BC

公共教学中心医学人文教研室主任何则:在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的过程中,我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十分激动。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中国经历了伟大的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肩负起历史使命,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医学人文素养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教师李顺: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情洋溢、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也指出了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如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实现突破,我们要争取早日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感触很深,我们必须要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履行好医学院校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护理学院专职组织员李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对全面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高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令人备受鼓舞、满怀信心。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解决现实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以党务促业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真正实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强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讲到的“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用来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青年学生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校团委教师郭文琼: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作为学校一名共青团干部,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带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各类活动中历练青年、培养青年,着力培养好成都医学院团员青年的政治担当、实践担当、创新担当、才华担当,带领广大青年充分发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激昂的青春荣光。

心理学院辅导员张金秀: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规律性认识和新发展理念。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不仅要用新思想育新人、用新理念兴文化、用新实践展形象,而且要为激发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我们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只要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终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2021级临床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朱子瑶:聆听了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我为我们党在过去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无比自豪,更对“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永保初心,苦练本领,怀揣学术报国、科研强国的梦想,继承弘扬成都医学院“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红医精神,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

检验医学院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熊英:“青年强,国家强,青年一代志存高远就能激发潜力。”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时,总书记的这句话,让我热血沸腾。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要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让理想之光成为前行之光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一代青年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开拓创新的道路上贡献青春的力量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药学院2020级药学专业李洁:党的光辉普照在每一片土地,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正在崛起,在世界的东方,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生物制药专业李龙:听了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作为一名生物制药专业的大四学生,我有了更多的专业自信,相信未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在等待着我们。习总书记专门强调了生物医药行业的突破,让我既自豪又期待,希望自己能在专业上持续精进,成为一名生物医药领域专业人才,更成为专业领域的中坚力量,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新时代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各二级党组织 组稿: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周靖静)



上一条:催人奋进!成医师生踊跃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会期、主要议程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