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侯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

12月1日上午,学校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同志,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侨联会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同志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与会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开展座谈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民盟成医支部主委程曦谈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层组织,民盟成医支部盟员认真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九三学社成医支社副主委张明谈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关系到多党合作制度长期存在和发展的重大问题,也关系到建设适应21世纪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重大问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校知联会专家代表游元元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高校教师,更应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注入教学实践,提升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涵和应用实践的认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校侨联副秘书长姚望谈到: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切实肩负起人才强国的神圣使命,不断提升专业发展的高度,增加专业发展的温度,拓宽专业发展的深度,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民族教师代表穆巴拉克·库尔帮谈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具体行动中。作为一名民族教师,要用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负责尽责、创新作为,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积极贡献。

郝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学校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责任担当。

郝明指出,学校统一战线要从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建设上,深刻领会和把握“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四个根本问题,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紧扣学校中心重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的成医统战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侯香  图/胡琪茂)



上一条:交流示范引领!成医教学创新赛助力育人能力提升
下一条:成医学生作品获全省“感恩资助心向党 政策宣传我来讲”微视频征集活动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