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速览!成都医学院11月新闻汇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海川 姚翠凤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点击:[]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11月4日,成都医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成都医学院院长任免的通知。省委省政府决定,任命潘克俭同志为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因年龄原因,樊均明同志不再担任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院长职务。

据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关于王军同志任职的通知》:王军同志任成都医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成都医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试用期一年)。11月初,王军同志到校任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

11月17日,在校党委书记余小平的主持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吴卫军教授,向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等,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吴卫军教授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等方面为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阐释。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帮扶

为深入贯彻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精神,学校党政领导分别带领工作组,深入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带领16人工作组,赴甘孜县开展了定点帮扶系列工作。工作组对甘孜县城北一村活动室改造、甘孜县对援办定点帮扶干部党员活动中心改造、扶残项目进行了资助;随行专家开展了健康义诊、深入医院进行临床医疗讲座、走进小学宣讲中华经典;工作组还向甘孜县城北第一完全小学2年级学生捐赠了《新华字典》等书籍。

11月18日至1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在城北一村签约帮助残疾人就业公益项目,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群众,调研了资助甘孜县家庭困难学生就读护士中专等工作。


校领导深入院系走访调研,聚焦发展

11月,学校领导班子深入院系,展开走访调研,聚焦发展。

11月21日,校长潘克俭,副校长张涛到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调研,深入了解学院教学、科研、师资队伍、5个本科专业建设及MPA硕士点的建设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方向等。潘克俭强调,学院要统筹管理,明确发展方向,以大数据中心为核心平台,推动科研工作不断进步;要秉承开放办学理念,积极进行校企、院企、校校合作与交流,实现专业、学科的更好发展。

11月16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成都医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军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走访调研。王军希望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融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院工作和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善于梳理廉洁风险点,坚持不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11月21日,副校长王计生到检验医学院走访调研。王计生希望学院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的作风和传统,不断夯实学科和专业建设基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招生和就业的联动,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成医学子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屡获奖牌

11月5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四川省大学英语挑战赛决赛中,2021级康复治疗学班罗芙同学获得演讲赛三等奖,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班姚倩、2021级临床医学本科班何思妙同学获阅读赛三等奖。

11月19日,四川省大学生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技能竞赛中,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组建的一队获团体二等奖、二队获团体三等奖,2020级王茜同学以99分的成绩获理论知识单项奖第一名。

11月27日,首届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教育高峰论坛暨首届“寻康杯”健康服务与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中,成都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陈易、何息霖、唐蕊组成的“畅通无阻”代表队(指导老师陈煜、晁俊),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同时,健管2018级毕业生张瑞欣(指导教师赵寒)、曹蔚(指导教师刘芳)、刘渝(指导教师段力)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感恩资助心向党 政策宣传我来讲”微视频活动中,临床医学院吴天木、胡凹、孙昌浩等3名同学的作品《筑梦未来——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视频》,在高校学生组312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三等奖。

11月26日,在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四川省大学生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大赛中,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系2018级本科班8名同学组成两支参赛队伍,从大赛9支角逐队伍中突出重围,获团队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杨茜、黄靖嫄等同学在DR检查技术、CT检查技术、MRI检查技术及理论考核竞赛中获得多个单项奖。


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11月9日,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召开干部大会。经中国宝原、成都医学院党委研究决定:聘任刘卫华同志为附二院副院长,吴泽全同志不再担任附二院副院长职务,另有任用。校长潘克俭讲话,希望吴泽全同志继续为医院发挥教育专家作用,希望刘卫华同志虚心学习,创新工作,促进附二院科教工作进一步发展。


校领导分别带队赴兄弟单位学习考察

11月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带队一行8人赴西华大学,就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育人经验及团学组织建设等工作展开学习考察调研。双方深入探讨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生管理服务育人工作,对学生管理、心理健康、奖贷资助、辅导员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11月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涛率队赴天府新区人民医院考察交流,了解医院各项需求,推进校地合作,持续深化医教协同、产教融合,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培养适应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医疗人才。


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成立

11月12日,在成都医学院、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四川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一届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理论研讨会”上,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正式成立,7所医学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成为联盟的首批成员。联盟的成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地方医学院校在医学人文教育领域的深度协作,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14681


雅安市委组织部来校交流校地合作

11月9日,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海晗一行来校,就深化校地合作开展交流座谈。袁海晗表示,希望双方能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细化、固化,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医疗支持、智慧康养等方面继续支持雅安市发展。校党委书记余小平表示,双方要共同努力,以医疗与人才为中心扩大合作面,将想法逐步落地,实现互利共赢与共同发展。

3800A


成都市政协与民盟成都市委来校考察调研

11月1日,成都市政协各相关专委会与民盟成都市委组成联合调研组来校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对学校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科教融合机制、促进校地协同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办学特色优势,凸显人才聚集效应,抢抓国家和省市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发展大局,为推进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1DC97


学校召开纪委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8日,学校召开纪委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军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示要求,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管党治党重要论述,找差距、谋对策、求实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11月,学校进一步细化工作部署,举行校园招聘会,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11月15日,学校召开第三十一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了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17日,成都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秋季学期企业专场校园招聘会举行。15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现场招聘毕业生,其中102家参会单位为医药生物健康相关企业,专门为我校药学类、管理类、食品类、生物类、预防类以及心理类等非临床专业毕业生精准提供4200余个岗位。约1000名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

222CA


学校志愿服务获两个奖项

近日,成都医学院蹙援白衣天使实践团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该志愿服务示范团队遴选,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

近日,在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腾讯未成年人家长服务平台在线上联合开展的未成年人网络问题治理志愿服务项目总结表彰大会上,成都医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同时,学校参赛代表黄宇嘉从项目实施背景、执行情况、问卷调查结果、项目成效及总结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分享了项目实施的经验和感悟。


学校获评新都区2021年度内保系统“平安示范单位”

近日,新都区平安新都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区内保系统平安示范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学校与属地15家单位荣获“平安示范单位”称号。


(新闻整理 王海川 姚翠凤)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下一条:交流示范引领!成医教学创新赛助力育人能力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