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二届七次全委会听取审议2022年党委工作报告

资料来源:  作者:殷科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点击:[]

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12月30日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会,18名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并审议了由党委书记余小平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2022年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经表决,与会党委委员一致同意通过党委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校党委2022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健康中国、教育强国战略,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地落实,扎实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是学校医科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全面创建医科大学为抓手,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提升学校内涵实力;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托,构建满足大学需要的综合服务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党委委员要讲政治,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将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顾大局,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锚定大学建设目标,统筹推进“156”全面部署、协调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各项工作。要强作风,大力弘扬担当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抢抓机遇、汇聚资源,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继续弘扬“五个特别”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知难而进,奋力谱写成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办、校办 殷科)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真抓实干谋发展 竞进有为谱新篇
下一条: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