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精神 悟思想 强担当——校常委集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杜茜、侯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点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连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走进分管、联系单位,带头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方面,结合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的主题、主要任务和四川现代化建设的主要特征等,向党员干部师生系统阐释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坚定不移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结构和逻辑体系,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贯彻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10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等方面作主题宣讲。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其他校常委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各单位(部门)开展系列宣讲。一场场富有深度和温度的宣讲,一次次深入透彻的解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持续走深走实。

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下,按照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目前学校宣讲团和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正积极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师生,落实到办学治校全领域各环节,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茜、侯香)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干部大会
下一条:成医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管理挑战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