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省社科联来校调研指导老年健康领域社科工作

资料来源:科技处  作者:张虹、梁洁、舒丹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点击:[]

为增强养老与老年健康学科内涵建设,促进区域养老健康服务业发展,3月7日上午,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老年健康领域社科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校长潘克俭参加调研。副校长唐平主持座谈会。

调研座谈中,余小平对“基于物联网的医养结合信息服务与预警平台、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深入介绍,潘克俭介绍了学校的教学与科研情况。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成都医学院附属老年医院副院长(兼)林琳就中心基本概况、特色及近年来的工作实效做了简要介绍。学校数字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梅挺介绍了教育部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情况。

据了解,学校打造“养老和老年健康”办学特色,面向大健康产业,搭建了“基于物联网的医养结合信息服务与预警平台、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双平台,积极开展健康养老惠民工程项目,应用推广“医院—社区—家庭”一体的智慧养老平台。学校将继续以国家和四川省老龄事业重大急需为牵引,在已有的基础和条件上,推动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发展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推进医养结合等领域积极探索与实践;持续打造国家健康养老大数据集聚中心,进一步在健康养老、健康教育、慢病管理三大领域打造特色与优势,为我国及全省养老与老年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姜怡建议,成都医学院要加大对老年健康社科工作的各项支持,突出特色;要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并在一定时期内形成标志性成果;要凝心聚力,提高站位,补足目前短板,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建设,助力我省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

余小平表示,目前学校积极开展的健康养老惠民工程项目,应用推广“医院—社区—家庭”一体的智慧养老平台,希望能先试点运行,形成标准后并辐射全省,为老年人养老照料等养老事业的多元化、多样化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


(张虹、梁洁、舒丹)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凝聚“她”力量 彰显新风貌:机关工会开展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