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学校举行第39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资料来源:  作者:代晓芳、李早博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点击:[]

9月7日下午,学校在新都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第39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全体校常委,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单位受表彰人员和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主持,党委书记余小平发表了《躬耕教坛 奋发有为 以扎实成效砥砺“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的主题讲话。

会议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副校长代敏领誓,14位新入职教师代表在国旗前庄严宣誓。

代敏宣读了《成都医学院关于2023年教师节表彰奖励的通报》。学校对7名卓越人才、9项科技成果奖、15项国家级科研项目、22门省级以上课程、3项省级以上教学竞赛奖、5个优秀教学团队、2名教学名师、67名优秀教师、8名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5名教学进步奖、29名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11名(项)优秀学生管理与育人成效奖、3名教育服务优秀工作者(后勤、保卫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表彰范围包括学校各单位(部门)、各附属医院、附属中小学等。

颁奖仪式上,校常委为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卓越人才奖


科技成果奖


国家级科研项目


省级以上课程


省级以上教学竞赛奖


优秀教学团队


教学名师


四川省优秀教师


校级优秀教师(教学类)


校级优秀教师(科技类)


校级优秀教师


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教学进步奖


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


优秀学生管理与育人成效奖


教育服务优秀工作者


本次校级教学名师获得者、护理学院院长曾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回顾了在三尺讲台上度过的23个春秋,感恩自己能够从事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感恩自己能够和母校一起前行。她表示:教育生生不息,我们奋斗不止!我们奋斗不止,教育生生不息!

潘克俭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余小平在讲话中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受表彰的团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一年来,全校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在实处,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就。她勉励全体教职员工,要成为理想信念的坚定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要成为躬耕教坛的大先生,把做“经师”和“人师”统一起来;要成为学校发展的实干家,在医科大学建设攻坚中敢担当作为。学校将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充分尊重并肯定教师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管理服务上的投入,保障教职员工的福利待遇,为教师安心从教、潜心治学、静心育人创造良好环境。


(文/代晓芳、李早博  图/周靖静、姚翠凤)



上一条:学校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会暨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28名教师获聘首届教学发展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