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附一院获中国毕业后医学教育省际联盟2023年住培大赛一等奖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郭晨光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点击:[]

11月17日至19日,中国毕业后医学教育省际联盟2023年住培大赛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作为四川省唯一妇产科专业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选手们一路过关斩将,取得妇产科专业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来自全国2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50家医院共200名住培医师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单元,分别采用赛站式与赛道式竞赛,五个科目分别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大赛通过应用创新模具,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境,不仅考核选手的临床医学技能操作,更是一个相对完整的诊疗过程考核,同时将临床思维、团队协作、医患沟通、人文关怀以及应变能力等也纳入考核范围,通过竞赛促进住院医师的教育和学习,让青年医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好医生”。

一直以来,成医附一院各培训基地始终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严格规范开展教学活动。此次确定参赛选手后,妇科、产科、教育培训部等科室,以赛促改分析查找了日常教学的薄弱环节,并组织骨干教师对参赛学院进行了针对性培训。为保证参赛队员无后顾之忧,医院副院长夏勋带队,妇产科专业基地教学主任路玲、教育培训部蒋海燕等专业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现场指导。下一步,医院将总结此次大赛经验,把相关技能要求及教学理念融入日常教学,持续提升住培教育质量。


(附一院 郭晨光)


上一条:校长潘克俭在省医学会第十四次医学教育学术会议上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