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3项目在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决赛中获奖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曹丽萍、冷言冰、杨蕾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点击:[]

11月18日至19日,2023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全国决赛暨高等教育与人工智能仿真技术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成都医学院朱彦锋团队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虚拟仿真实验》获医学院校组虚拟仿真实验设计方向一等奖,陈小菊团队的《老年人噎呛防护虚拟仿真教学项目》获医学仿真应用赛道护理学方向二等奖,廖昌军老师指导的肖杨、刘晨浩等学生团队的《葡萄糖一般杂质检测》获医学仿真应用赛道药学方向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组委会主办,成都大学、川北医学院、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四川组委会承办,成都医学院等单位协办。全国总决赛线下比赛分为“仿真教学应用”“仿真医学应用”“智能装备仿真”三个赛道,其它学生参加赛道采用线上决赛方式进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27所企业、高校、医院、军事单位、职业技术院校参赛,共计4370支参赛团队参与省级决赛和全国决赛,参赛选手共30590名。大赛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促进仿真科研,结合行业痛点,推动成果转化,根据高校需求,助力人才培养。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组织与筹备工作,作为全国大赛协办单位,由学校教务处牵头参与大赛组织策划,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在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的亲切关怀与指导下,着力搭建竞赛平台,扎实推进竞赛活动,以促进高校交流与合作为目标,积极进行赛事推广及创新成果转化。

仿真创新应用大赛是落实党中央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必将促进更广泛专业交流,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仿真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本次大赛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的仿真技术创新应用意识和创新能力。学校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打造虚拟仿真实训项目及实训基地建设,加强仿真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地方科技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将继续以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地总结赛事组织经验,与各兄弟院校携手共进、精诚合作,共同为推动四川省仿真创新应用的持续发展,为四川建设教育强省、人才强省、科技强省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


(教务处 曹丽萍、冷言冰、杨蕾)



上一条: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公报
下一条:校长潘克俭在省医学会第十四次医学教育学术会议上作主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