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第二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落幕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艾虹 杨曦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点击:[]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12月19日,成都医学院第二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暨2023年成都医学院岗位练兵大比武举办。26名决赛选手线上线下同台竞技,展示新时代成医青年教师蓬勃进取、勇攀高峰的良好风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明,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教务处,工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领导以及各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出席了活动。

潘克俭在开幕讲话中对选手和全校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守教师本色,始终把理想和信念锁定在“把终生献给人民教育事业”的崇高誓言上,落实在教书育人的一言一行中,为学生成长成才默默耕耘;二是认清两个形势,认清医学教育整体发展对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认清我校党代会确立的“两阶段”发展目标和规划对教师的高阶要求。每一位教师要努力成为学校高速发展的参与者、执行者、甚至是引领者。争做“四新”课程改革的探索者、优秀红医文化的传播者、立德树人培养理念的践行者;三是扮演好三个角色,分别是“行者”“乐者”“学者”,通过同场竞技,相互交流,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正如本次大赛的竞赛宣言:立德树人、守正创新、砥砺奋发,以赛促教,向党和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郝明在闭幕词中对参赛教师们提出以下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立足岗位练兵的自觉性、经常性。青年教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柱,是更名医科大学的主力军,希望所有的参赛教师能够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把比赛中学习到的好经验、好作法分享到更多更好的青年教师队伍中,进一步强化育人能力;二是希望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搭台唱戏”的责任心。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教师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强化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三是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参赛选手为榜样,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本届青年教师基本公大赛自启动以来,校内和各基地教学医院青年教师都积极参与、辛勤准备,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和活力。同时各位参赛教师在比赛中斗志昂扬、妙语连珠,以其独特的教学风格、简洁干练的教师形象、润物无声的教学方法,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教学表现,给现场的各位评委专家和观摩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潜力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经过激烈角逐, 韩蓉、徐小平获得一等奖、成都医学院“岗位标兵”称号,赵丹、罗芯怡、代远芬得二等奖、成都医学院“岗位能手”称号,韩素彬、张天瑶、夏莹、王萍获得三等奖,陈乐为、穆雪峰、王帅、王欢欢、郑雅馨、何玲、毛圆梦、阮佳、王欣、廖小龙、马丽萍、黄敏、刘强、游成姗、赖锐、刘道洲、李聪慧获得优胜奖,韩蓉获得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案奖、最佳讲课奖,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获得最佳组织奖。

专家评委组组长阎旻江院长在赛后总结点评中指出,成医青年教师在教学目标和课堂思政融合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为成都医学院的教育质量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校工会主办,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办。全程赛事直播平台校内外点击率达到8000多人次。

(文/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李艾虹,教务处 杨曦)



上一条:学校教师入选思政工作“年度人物”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易”起来团队在“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医药主题赛中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