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川港职业与应用教育联盟(港方)”四川访问团来校交流座谈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蒋琳瑶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点击:[]

4月9日下午,由香港东华学院校长陈慧慈带队的“川港职业与应用教育联盟(港方)”四川访问团团组成员及四川长江职业学院陪同人员一行8人来校,就双方学校在师生交流互访、科学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交流。学校副校长王计生及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对外交流合作处、护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16ABA

会上,教务处处长杨平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沿革、目标定位、师资力量、办学规模、教学科研平台、学科专业、教学科技成果、校地校际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办学特色打造、人才培养特质、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等方面情况。

陈慧慈详细介绍了东华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体系、配套与支援、海外交流、发展愿景等方面情况。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耿兵介绍了“川港职业与应用教育联盟”建设情况,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曾兢汇报了护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与特色。与会双方围绕短期的教师互访与学生互换、课程合作、学术研讨、科学研究以及长期的合作路径等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15F0B

王计生指出,双方学校在教育理念、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互相契合,下一步我校将加紧与东华学院联系对接,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会前,陈慧慈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1554C

据悉,川港职业与应用教育联盟成立于2023年9月,首批创始成员包括四川13所学院和6所香港院校,“川港职教联盟”是一个跨地域、跨院校、跨界别的合作交流平台,融合了高等职业与应用教育和行业与企业。未来,“川港职教联盟”将发挥平台优势,促进四川与香港两地职业与应用教育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川港职业与应用教育优势互补。

(文/教务处 蒋琳瑶;图/宣传部 姚翠凤)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赣南医科大学开展调研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启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