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研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斐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点击:[]

为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4月16日,学校特别邀请了四川省肿瘤医院万绍平教授到校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科研诚信教育讲座。来自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主要围绕科研诚信的“法规内容、警示案例、机构措施、个人要求”四个方面展开。万绍平教授详细解读了与科研诚信相关国家及四川省的政策规定,并通过多个警示案例,生动展示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引起了在场师生们的深刻反思。他强调,科研人员应该保持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做到严谨治学,勤奋创新。同时呼吁学校要不断建立健全科研诚信管理机制,加强对科研不端行为的监督和惩处,提倡诚实守信的学术风气。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科研诚信教育,此次讲座是学校加强学术道德建设、诚信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学校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科研诚信意识,为推动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科技处 王斐)



上一条:成医学子获5项全国研究生学术论文竞赛奖
下一条: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