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禁绝火患从身边做起(组图)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6日  点击:[]

禁绝火患从身边做起(消防安全周报道之一)

—金牛消防大队特勤四中队何健警官来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161900,在保卫部的组织下,金牛消防大队特勤中队的消防能手何健警官在我校多功厅举办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保卫部李鸿部长、基础医学院孙利加副书记参加。院部系300余名学生和校卫队队员、学生安全部队员聆听了讲座。

何警官根据多年自身消防灭火的经验,从火场逃生、家庭火灾、汽车火灾、实验室火灾、学生宿舍火灾等多个角度,详细分析了常见火灾的特点和危害,传授了一些火场逃生的技巧及方法。他指出, 90%的火灾事故的伤亡都是因为人们不具备基本的安全知识造成的,消防的关键在于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讲座贴进日常生活,既有生动鲜明的案例,又有科学精确的数据和消防理论,语言严谨而不失幽默,同学们自始至终被精彩的讲演所吸引,时而对火灾案例的沉重教训发出感叹,时而为消防常识提问陷入思考,时而记录下一些重要的消防知识。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是我校今年“消防安全周”的活动之一。119日中午,保卫部将联合金牛消防大队在办公楼前文化广场举办系列消防宣传和灭火比赛活动。火患猛于虎,安全靠大家!希望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们关注消防,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同努力!

[[center]][[image1]][[/center]]

何警官为大家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center]][[image2]][[/center]]

讲座吸引众多前来听课的教职员工

叶卿供稿 摄影:魏和平 上传校正:王康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学生四队学子成功申请两项专利(组图)
下一条:现场直播 为校庆典礼及晚会添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