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中国老年健康分会新动态:总结成绩 布置任务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帆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点击:[]

11月21日,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研究分会常委会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举行,分会常委成员参加了会议,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的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完成了预定议程。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研究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昝加禄教授主持了会议。

 

本次会上,增选了分会会员及常务委员,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研究分会会长、成都医学院院长余小平为新增选的会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副会长、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受分会会长余小平的委托,对2015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她在总结中说道: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研究分会成立以来,在教育部、民政部、四川省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同行的支持下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地向前推进。一是加强了建章立制工作,促进管理规范化;二是分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初稿形成;三是积极承办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四是完成了分会内部机构的设置工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及学术活动工作。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研究分会副会长、成都市老年康疗院院长肖洪松针对2016年度分会工作计划向大家征求了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会机制建设,快速完善架构功能,加快做好社会服务需求调查,力求人才培养有的放矢;还要加速制定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方案,启动老年健康服务学术专著编撰工作;更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老年健康社会服务功能,推进学会工作良性运行,加大学会对外宣传力度。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陈运奇充分肯定了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研究分会2015年的工作成绩,并对2016年将要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会议结束前,余小平作了总结讲话,她说到: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研究分会去年12月在我校挂牌成立以来,作为培养老年健康服务人才的专门机构,已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的成果,目前完成了分会内部机构的设置,开展了多场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启动了编写8门老年照护专业教材、9门老年事业管理专业教材和网站建设等具体工作。接下来还将举办“全国老年照护管理培训班”和“全国养老护理员师资培训班”,努力解决当前健康养老服务业从业人员短缺等问题,不辜负社会的期待、领导的期望。她在肯定分会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强调分会的同志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为我国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研究作出新的贡献。

(杨帆)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与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