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教育网:成都医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向 “最美女孩” 学习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9日  点击:[]

近日,在成都医学院开展的“学习程菲同学,争做青春榜样”的签名活动现场,校党委凌保东书记、副院长郝明郑重地在“学习程菲同学,争做青春榜样”的条幅上签名,现场的各职能部门、院(系)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生纷纷签名,表达自己向程菲同学学习的决心。

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的“向程菲同学学习”的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近日,成都医学院2014级护理专业学生子程菲在车祸事故中用所学急救技能勇救伤者,及时挽救伤者生命,为送往医院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救人之后,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悄然离开。但是程菲救人的场景被在场群众用手机拍摄下来了,人们通过媒体、网络寻找这位救人的女孩。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四川新闻网、今日头条、南充日报以及阆中本地媒体相继报道了此事,引发众多媒体关注转载,引起了群众和网友的广泛赞誉,她被大家誉为“最美阆中女孩”。

为号召更多成医学子以程菲同学为榜样,学习她不为名利、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成都医学院决定授予2014级护理专业程菲同学“见义勇为”荣誉称。同时校团委决定授予程菲同学“优秀急救员”荣誉称号。此外,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向程菲同学学习”的活动,要求各单位、部门以此为契机,加强教育宣传,总结育人经验,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

成都市红十字会获悉此事,向成都医学院发来表扬函,对程菲同学积极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用所学的应急救护技能用于实践表示鼓励和表扬。同时,还邀请程菲和该校急救协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成都市红十字会纪念建党95周年座谈会,收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

 

 

上一条:遂宁新闻网: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爱心慰问团队为敬老院赠送食品和药品
下一条:光明网:“成医杯”四川省第四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在成都医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