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在线:成都医学院大二女生手绘解剖图走红网络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点击:[]

近日,网友@橙橙的妮妮 在新浪微博上转发了一组手绘肌肉解剖图,画面上,人体肌肉组成部分栩栩如生,线条流畅细腻,文字标准详尽清晰。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经多方打探获悉,这组手绘图出自成都医学院大二学生孟燕之手,而她创作这一组肌肉解剖图的初衷则是为了“交作业”。

来自阿坝州汶川县的孟燕今年20岁,就读于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对于自己的作业在网络上走红这件事,她直言“没想到”,“这只是我们解剖学老师布置的作业,班里每个人都要完成,我花了好几天时间画完,就顺手上传到了QQ空间里,没想到还受到了关注。”

孟燕表示,之前的确有很多同学询问她过去是不是学过美术,但是自己确实没有正儿八经学过。她解释,小时候自己就很喜欢画画,而且画得也比较好,所以,这个绘画底子可能是是小学美术老师给搭建起来的。对自己的作品,孟燕的评价是“已经倾尽全力,自己很努力在做这件事。”

孟燕告诉记者,画解剖图的难点在于血管和神经,因为它们在人体内分布密集,数量又很庞大,所以画起来特别费时间。她说自己画好这些部分的经验就是“先搞清楚有哪些血管和神经,免得遗漏,然后专注作画,把结构画得撑开一点,不至于挤到一团”,她还强调,自己画画的时候尽量避免涂改,免得后期影响美观。

上一条:封面:实验笔记挑战教材 成都医学院学生手绘解剖图如X光片
下一条:华商网:神技能!成都医学院学生手绘笔记精细到血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