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宜宾新闻网:“横竖”联手“成医”搭建生物医学合作大平台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点击:[]

宜宾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程文帝)“横竖”与“成医”的碰撞将带来什么?1月13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四川横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竖科技)与“成都医学院”达成框架性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诚实守信的原则进行生产、科研、人才、资金、技术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为建立“国家战略性猕猴资源基地”打下基础。

科技创新 勇当行业龙头

近年来,横竖科技公司始终坚持“培育资源,发展科技”理念,不断通过市场调研和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为技术创新提供支撑的平台。同时,加大技术开发和技术改造力度,使企业的产品开发、工艺装备、经济效益等方面持续不断地改进。2013年,荣获四川省创新型企业;2014年,横竖科技公司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5年,被评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企业规模、利润、品牌一年一个台阶。

“获得的荣誉是对前一段工作的认同,未来,横竖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将更好地与市场接轨。”谈到未来发展规划,四川横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武踌躇满志,“我们要围绕实验灵长类动物资源、资源应用以及产业技术服务,建立以公司为主导的核心技术;要为宜宾生物医药发展填补空白,为中国实验动物产业和生物新药研发增添横竖力量,切实发挥横竖科技国家级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

“横竖”与“成医”成果共享 互利共赢

横竖科技主营产品为实验猕猴,广泛用于人类生命科学、军事化工、生物医药、基因工程等重点领域科学研究,具有极强的国际竞争优势和发展前景。经过13年的发展,如今的横竖科技实验猕猴存栏量、销售量和出口量均居全国第一。公司创立的“横竖猕猴(HSMK)”已成了业内叫得响的国际品牌,得到了全球科研机构的广泛认可,产品远销美国、荷兰、英国等欧美发达国家。

据王正武介绍,该项合作达成,将为横竖公司提供更强有力的科研技术支持,同时拓宽对外合作交流的渠道,充分发挥甲乙双方的资源优势,有效地把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汇聚校企及国内外科研人才与技术,整合生物制药企业与新药安评机构资源,为搭建实验动物与生物医学科研合作大平台提供保障。

双方达成协议后,横竖科技将与成都医学院共同打造实验动物平台,完善面对四川省内外乃至国内外的实验动物生产、科研、销售链条,吸引其它药品企业及实验动物企业的广泛合作。

其次,横竖科技将与成都医学院联合成立科研基金,让成都医院的专业人才来横竖科技兼职研发,成果共享,达成人才资源技术全面合作。双方还有意在新都区申请建设猕猴养殖基地,充分利用当地优异的交通环境和科研环境留住人才,打造更广阔的平台。

 

上一条:华西都市报:儿科“医生荒”一年之变 成都85家医疗机构开设儿科夜间门诊
下一条:中国网:儿科"医生荒"一年之变 成都85家医疗机构开设儿科夜间门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