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教育网: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 成都医学院举办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加深相关部门、院系和广大教师对学科建设内涵的理解,成都医学院特别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泰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学科咨询部主任张宇娥副研究馆员来校作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李泰峰以“学校学术影响力评价概述”为题,阐释了国际国内有关ESI评价体系的情况、开展学术影响力评价的必要性、国内外主要评价体系和标准、评价指标的实际应用,并对大学如何利用ESI来找到建设一流学科的突破点提出了见解。

张宇娥对“基于ESI的大学及学科评价体系与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省内医学院校学科发展的对比结果,针对学校的学科发展情况,对学校ESI进行了分析,总结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的不足和优势,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两位专家的报告,既有宏观层面的分析,又有针对学校的具体分析,尤其是最后部分的总结与建议,有助于全校教职员工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学校教学与科研水平,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省教育厅王康副厅长来校调研
下一条:中国西藏网:藏族小伙羌寨巡诊——记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免费定向生罗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