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青年网:大爷遇车祸骨折 医学院学生取鞋带包扎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点击:[]

 

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专业大一学生赖登龙

 

4月30日,网友@D伽蓝寺听雨声盼永恒 在微博上爆料:成都医学院大一学生赖登龙,五一回家途中遇见一骑摩托车老大爷与拖拉机相撞,右腿骨折;他利用所学急救知识现场为其固定止血,为医务人员的到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消息一经发出,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王雨晴Piu:现在这个社会更多需要的就是这种热心的人,一点点的帮助,更多的温暖。

@红眼叮当:这位同学好样的,我在成医为你鼓掌,也为本校正在火热进行的救护员培训鼓掌。

@世界很大-出去走走吧:能学有所用,还热心救人,好样的。

@做梦的你-还在吗:给你点三十二个赞,不用谢,再给你颁个劳模奖,因为你值得拥有。

事件回放

成都晚报记者联系到赖登龙本人,20岁的他在成都医学院读大一,学的是康复治疗专业。“这种情况我觉得不管是谁,只要懂一点医疗急救知识的人,都会冲上去帮忙的。”他再三强调,“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和我一起的售票员和当时周围的很多群众都参与了进来,你们只表扬我一个人让我觉得受之有愧啊!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其中一个。”

4月29日上午11点,赖登龙搭乘从绵阳三台县出发的公交车回家,准备下车时听见前面有人拦车,说是出了事故。他和公交车上的售票员一同下车察看,“被撞的大爷倒在地上,腿一直在流血。 周围很多群众已经帮忙打了120,还在帮着拦后面的车。”赖登龙告诉记者,“当时只能看出大爷是右小腿骨折,他人也很清醒,我没有多想,第一反应就是应该赶紧给他止血固定。和我一起下车的女售票员说她之前当过护士,对急救也有一定了解,我就和她一起给大爷止血固定。”由于事出突然,身边也没有任何医疗工具,他只能就地取材,周围群众也纷纷帮忙,为他找来了布条、竹片这些急救必需,他还取下自己的鞋带,把大爷受伤的腿做了简单固定。

成都晚报记者 万天月

上一条:广州日报大洋网:大爷遇车祸骨折 医学院大一学生取鞋带包扎急救
下一条:成都晚报:大爷遇车祸骨折 医学院学生取鞋带包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