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日报:成都医学院建校七十周年纪念活动公告(第一号)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点击:[]

淳淳军魂锵锵志,成就英才躬惠苍生;漫漫征程拳拳情,医济天下普救含灵。廿世国运将兴之际、华夏中原黄河之滨,中华民族翻身求解放的炮火硝烟催生了一所随军医学教育机构,经过半个多世纪血与火的砥砺淬炼,如今已发展成为一所闻名遐迩的现代化高等学府,这就是今天的成都医学院。二○一七年,成医将迎来竭尽拼搏、满载辉煌的七十华诞。为此,学校拟于金秋九月隆重举行建校七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至时将邀请各界贤达和历届校友,同忆峥嵘岁月艰辛步履,共商继往开来战略远景。是为告之。

成都医学院诞生于一九四七年,初起时为豫皖苏军区医院一所小小的随营学校,后来随刘邓雄师渡江南下,征战于湘鄂滇黔,驰骋于桂渝川藏,不仅见证了二野横扫蒋残而彪炳千秋的辉煌,而且以其特有的光荣经历,为全国的解放贡献了力量。新中国成立后,学校随光荣的十八军响应中央军委号召,参与了进军西藏、建设西藏的神圣伟业。祖国和平建设时期,始终恪守人民军队的宗旨,牢记历史赋予的使命,为强化西南战区国防卫生事业做出了不朽的业绩。五十七载军旅生涯,与国家同呼吸而承数度之陶化——无怨无悔始终顾全国防大局,与民族共命运而历屡次之变迁——矢志不移绝对服从党的指挥,于金戈铁马的洗礼中成就了不朽的成医精神。二○○四年由军队整体移交地方,在国民高等教育领域勤奋耕耘,屡建奇功,以十三年之短瞬时光实现了跨越腾飞,千亩校园、万人大学宏图展现,学校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办学层次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

成医的发展渗透着您的关心与支持,成医的成就饱含着您的心血与热忱。抚今而追昔,曾经苦奋斗勤求索不懈克难攻坚,我们一路风雨同舟;登高而望远,更须承使命负担当再创成医辉煌,祈盼与您携手并进!亲爱的朋友,值此成医七十华诞之际,愿我们共庆盛事、共谱华章,同心协力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此,诚挚地邀请您关注并参与成都医学院建校七十周年纪念活动(九月二十三日),届时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特此公告!

成都医学院

二○一七年七月

联系电话:028-62739013 028-62739019

传真: 028-62739020

邮箱:xiaoqing70@cmc.edu.cn

通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上一条:中国网:成都医学院举办双创论坛60个“互联网+”项目博创业机会
下一条:新浪网:汇聚奇思妙想 争取创业机会 成医60个项目激烈PK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