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新浪:聚焦人与自然 全国六百多名大学生比拼“设计创意”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点击:[]

 

 

“我的这幅作品主要借鉴插画形式。从逆向思维角度为我们展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主题。作品里的元素穿着披风代表着超人的女孩,有被女孩保护着代表大自然和整个动物物种的鲸鱼,有代表肆意伤害破坏生态的渔叉。女孩是平凡的象征,寓意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动物的保护神……” 7月18日,在成都医学院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全国总决赛上,来自辽宁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于铭汐向评委介绍作品《大自然的超级英雄》的设计思路。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来自25个省市、131所高校的261支参赛队伍,共600余名大学生设计高手围绕“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主题,利用数字多媒体技术,进行了形式多样、充满美感、令人脑洞大开的“设计创意”比拼。

 

数码摄影 主题绘画 设计大赛拼形式更拼创意

比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充满创意、形式各异的参赛作品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名为《守望》的成都医学院参赛作品,是一组数码摄影作品,出自大三学生张亚琴、李贳钊之手,作品通过一组经过软件后期处理的黑白图片,呈现一位空巢老人和一只流浪狗的日常故事。“在参加这次全国性的比赛前,这组摄影作品已经获得大学生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二等奖。”张亚琴说,之所以选择这个题材,是希望能让人们多关爱空巢老人、关注流浪狗。”

河南郑州大学的参赛作品《童年之约》,采用主题绘画的形式,讲述了一家人与小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并设计制作出一系列产品,如家庭亲子装、环保手提袋、卡通明信片、小动物身份证、书签等,以此来展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呼吁人们与动物和谐相处,共创美好家园。

哈尔滨金融学院的参赛作品《源之愿》, 则是通过具有连贯性、原创性、故事性的组图,讲述了人类和动物从同源共生到冲突战争、最后和谐共存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表明人类和动物同源而生、相互依存的关系,传达出环保理念,呼吁人们保护动物。

 

作品展示 现场答辩 全国各大高校组成专业评审团现场打分

据了解,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全国总决赛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的一个类别,是国内高水平、大规模的计算机设计赛事,赛事包括产品设计、交互媒体、图形图像设计、数码摄影、照片后期处理等4个类型,重在考察大学生综合利用图形图像、音频处理、视频特效、三维建模等计算机软件工具,设计电子杂志、APP、H5等网络交互媒体,以及设计新颖的文化产品、处理和设计图形图片等方面的创新创意能力。

据本次比赛负责人介绍,这次大赛有150余名带队指导教师全程参与其中,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组成的40名专家组成评审团,在比赛中通过作品展示、答辩、专家现场评分等环节对200余组作品进行评审,并最终决出优秀作品。

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表示,这一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普通组)现场决赛在成都医学院举办,将激发学院乃至全国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的兴趣和潜能,提升他们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并促进高校进一步深化改革、提高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等学科的教育质量。

 

上一条:四川教育网:成都医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条:网易:全国六百余名大学生设计高手在成都医学院比“创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