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新华网: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开赛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点击:[]

 

18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全国总决赛在成都医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5个省市、131所高校的261支参赛队伍齐聚成都医学院,围绕“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主题,进行脑洞大开的“设计创意”比拼。

据了解,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全国总决赛包括产品设计、交互媒体、图形图像设计、数码摄影及照片后期处理4个类型,重在考察大学生综合利用网络交互媒体设计文化产品等方面的能力。本届大赛通过大学生展示作品并答辩、专家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最终决出优秀作品。

名为“守·望”的成都医学院参赛作品,是一组数码摄影作品,出自大三学生张亚琴、李贳钊之手,曾获大学生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二等奖。作品通过一组经过软件后期处理的黑白图片,呈现一位空巢老人和一只流浪狗的日常故事,呼吁人们关爱空巢老人、关注流浪狗。

郑州大学参赛作品“童年之约”,采用主题绘画形式,讲述了一家人与小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并设计制作出家庭亲子装、环保手提袋、卡通明信片、小动物身份证、书签等衍生产品,以此呼吁人们与动物和谐相处。

哈尔滨金融学院的参赛作品“源之愿”,通过组图讲述了人类和动物从同源共生到冲突战争、最后和谐共存的故事,传达出环保呼吁人们保护动物的理念。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介绍说,计算机技术已深入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高等医学教育领域,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虚拟仿真教学,更是提升了医学教育的水平。该校历来重视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发展,自2013年学院首次组队参加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来,共获得省级赛一等奖7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王海川)

  

上一条:四川日报: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全国总决赛在成都医学院开幕
下一条:四川教育网:成都医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