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天天快报:四川举办“第五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赛”56所医院参赛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点击:[]

10月29日,“成医杯”四川省第五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在成都医学院落下帷幕。省卫生计生委人事科教处处长李红,重庆医科大学的刘长安教授,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获得团体赛特等奖,绵阳市中心医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获团体赛一等奖,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团体赛二等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获得团体赛三等奖。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李玉香(内科类)、攀枝花市中心医院胡泽红(外科类)、广元市中心医院魏玮(妇产科类)、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陈洪佳(儿科类)、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姚德虎(全科类)5位选手获得单项赛特等奖。为赛事作出突出贡献的成都医学院国家级临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工作奖花落成都医学院基地教学与医院管理处。

重庆医科大学教授刘长安表示,此次竞赛,赛程组织周密有序,全体裁判公正严格,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技能娴熟,网络直播全程顺畅,全面展示了四川省住院医师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与承办方成都医学院的组织协调能力,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一流赛事。并希望各医院和全体选手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查找不足,努力完善改进,不断推动我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作为四川省临床医生培养最高水平的赛事,全省56所三甲医院的219名“准医生”参加了竞赛。10月28日的预赛淘汰了几乎三分之二的参赛队,各队按内科类别、外科类别成绩之和的前12名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采用赛道式,每支参赛队的三名选手,要在30分钟内完成赛道内4个项目的操作。比赛模拟临床环境的各种情景,选手们必须要合乎操作规范,要快速准确的处理各种病症。(宋佚 袁梦婷)

上一条:搜狐:四川举办“第五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赛 ”56所医院参赛
下一条:凤凰新闻:四川举办“第五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赛 ”56所医院参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