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网:成医师生热切关注两会 为新征程贡献力量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杜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点击:[]

两会召开之际,成都医学院广大师生热切关注,纷纷通过网络、电子屏、报纸、广播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报道,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工具转发“两会”议题,学习“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成为热点。师生们为五年来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成就所鼓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所振奋,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充满信心,师生纷纷表示要为新征程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俊教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特别是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的教师,对两会的召开高度关注,寄予厚望。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时间,我国取得的成就辉煌,且来之不易,作为中国人倍感高兴和自豪。两会的召开,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必将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进一步改善民生,全面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完善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计民生、教育卫生等热点问题,作了切实表述,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的祖国必将更加繁荣强大,我们的人民将更加幸福安康!”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先文说:“2018年召开的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将把党的方略铺展为改革发展的实践,将引领着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的未来阔步前行。伟大的目标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振奋不已,对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与此同时,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学校发展已步入了快车道,这让我们成医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激动。”

检验医学院辅导员程保晶表示:“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将把党的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为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注入强劲动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扎根基层,与同学们交朋友,将党和国家的发展思想和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传递给同学,让同学们规划好大学生活,提升自己,将自己的事业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卓师班)的同学高鸣乡激动地说:“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特别对‘两会’医药卫生事业有了真切表达,相信一定能解决好看病贵、儿童看病难、切实促进医院的长效发展。”

(周靖静 王海川)

上一条:成都商报:以菜报恩 一道水煮鱼 几多医患情
下一条:封面新闻:21岁女子怀孕近9个月未体检 突发心衰命悬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