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成都日报:中国-荷兰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项目在蓉落地启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5日  点击:[]

 

3月22日,四川省、荷兰王国林堡省医疗卫生合作的国际项目——中荷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项目在成都医学院落地启动。据悉,该项目由成都医学院和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共同实施,这不仅是荷兰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国际项目的中国本土化,也是成都医学院主动融入“蓉欧+”战略的重要举措。

 

“该项目落地实施,将有力地促进四川省老年健康服务人才的队伍素质、专业水平、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助力健康四川、健康中国的建设。”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同时,四川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正处级调研员李红林则认为,通过实施该项目,能够加快我省老年健康人才培养,努力培养和挖掘一批我省在养老与老年健康领域的后备人才以及学术带头人。

据了解,该项目启动后,来自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的高级讲师鲁德•海宁、赫伯特•哈贝特斯将带来荷兰王国养老服务的先进经验、养老健康人才培养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以及老年人照护、养老机构管理、老年健康服务职业规范化等6个模块内容。“我将从今年3月底开始,展开为期6周的授课,届时对来自成都医学院、成医附一院、成医附二院、成都市、广元市、雅安市等地的24名从事医学教学、临床医疗的人员进行培训。”鲁德•海宁、赫伯特•哈贝特斯告诉记者,首批培训结束后,在成都医学院组织下,将面向全国展开该项目的拓展培训,同时,在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专家指导下,完整使用荷兰方的培训教学内容、教材、体系、方法,由经过首批培训的人员进行拓展培训。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李科 编辑 杨硕

上一条:四川新闻网:中国-荷兰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项目在蓉落地启动
下一条:四川教育新闻:成医师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读报告说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