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成都商报客户端:成都医学院大四学生突发脑出血 师生爱心接力:获捐近15万元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点击:[]

9月18日,成都医学院有一场企业招聘宣讲会,如果不是8天前突如其来的重病,成都医学院药学院2015级药物制剂专业大四的余浩然,应该和同学们一样开始毕业季求职,就业后,可以慢慢偿还上大学欠下的助学贷款,可以减补贴家用、减轻带大自己的爷爷奶奶的经济负担,但这一切,都随着9月10日上午,正在上课的余浩然突发脑出血,走向了另一个轨道。

9月14日,余浩然的家人因无力负担治疗费用和后续的康复费用,在网络筹款平台发起了筹款,成都医学院师生除了转发相关筹款链接外,在线下为余浩然发起爱心捐款,18日,成都医学院官方微信推送“余浩然,我们在成医等你团圆”发起线上捐款。截至记者发稿时,水滴筹平台已经获捐近15万元。

学校为余浩然捐款

大四学生突发脑出血

被紧急送医

9月10日上午9点,正是上课时间,余浩然突然把头埋在桌子上,室友张罗伟问他怎么了,余浩然说自己头痛得很。“他说他腿上没有力气,走不动。”张罗伟说,自己把余浩然背下楼,然后联系校医院的老师开车将他接到了医院。

“校医院的老师给我打电话,说我们班有个学生生病了,比较严重。”药学院辅导员周慧敏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大约在上午10点左右,自己接到了电话,余浩然需要赶紧转院,已经联系了120。

在医院检查发现,余浩然的脑部有出血,已经占到了脑部的四分之一面积。“医生说,他这么年轻,很大的可能是脑部血管畸形导致的脑出血。”周慧敏说,余浩然此时右半身已经没有知觉,医生建议,应该立即转到上级医院进行手术。

因为余浩然老家在宜宾,通知家长赶到医院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余浩然的病情危急,已经没有时间等待家属赶到签字再转院,于是,家属委托周慧敏签字,余浩然随即被送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

病.jpg

病床上的余浩然

“我看到他的时候,眼睛半睁着,很难受的样子。”余浩然的表姨张仕琼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因为自己住在成都,距离最近,所以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华西医院。“医生说,情况很危险,如果这种脑出血发生在晚上,没被及时发现,可能人就没得了。 全球.jpg

医院证明

家庭贫困 无力承担医药费

师生伸出援手“我们等你团圆”

9月14日上午9点过点,一条求助信息出现在成都医学院教师的QQ群“成医之家”里,校医院谭琳老师、药学院高秀容老师、药学院辅导员周慧敏老师几乎同一时间发出消息,并给出了“水滴筹”的链接——“昏迷在床急需抢救的优秀医学院学生!”

原来,13日,余浩然接受了开颅手术,后期,余浩然还面临着康复治疗,这对于农村家庭来说,十分沉重。余浩然的家人在老师的建议下,在网络筹款平台发起了众筹。18日,成都医学院官方微信推送“余浩然,我们在成医等你团圆”发起线上捐款。

张仕琼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余浩然两岁时,父母离异。妈妈组建了新的家庭,不料继父也不幸去世,妈妈一个人带着年弱的弟弟。爸爸长年在外四处打工,所挣不多,余浩然是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长大的,去年,奶奶还因为生病花了五六万。这一次,余浩然病重,无异于雪上加霜。

周慧敏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余浩然差点上不了大学,大学四年,是靠着助学贷款交了学费,有时候,余浩然也会去做兼职赚取生活费。去年,因为品学兼优,余浩然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他是班委,在班上人缘也很好,性格也好,天天都是笑嘻嘻的。”周慧敏说,眼看余浩然就要毕业找工作了,没想到又突然得了这么重的病了。

余浩然的朋友圈

9月17日、18日,药学院的师生在校园里举行了募捐。得知活动消息后,成都医学院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出了“爱心接力!家人需要你!”的倡议。药学院学生科老师郭键告诉成都商报记者,2002级药学院本科毕业班的校友们从为学院设立的星火助学金中,为余浩然捐出了3000元,现场募捐大概有几千元,很多师生都在为余浩然转发筹款链接,截至9月18日,已经有了近15万元的捐款。

已做开颅手术

想向所有好心人表示感谢

13日下午,余浩然接受了开颅手术。“医生说出血的位置有点深,只能做开颅手术。”万幸的是,6个多小时的长时间手术很顺利,术后,余浩然慢慢地恢复了意识,不能动弹的右侧身体,也能勉强动动右手了,现在也能吃饭了。

“医生说,后期康复治疗恢复的情况,还要根据他个人的身体情况来看。”张仕琼说,侄子现在还在反复发烧,有些事情也记不大清,医生说这次出血可能会对脑部有些损伤,而且担心二次出血,那样就麻烦了,好在余浩然一直很乐观。“就是刚好一点的时候闹了一下,说要出院,给他说请了一个月假,就哭了,说不要输液。”张仕琼说,其实,余浩然是怕自己生病住院多花家里的钱。

张仕琼说,根据医生的建议和邻床病友相同病情的情况,在筹款平台为侄子发起了25万元治疗费用的筹款,能筹多少不知道,但不够的话,家里人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凑。重要的是,想给所有帮助余浩然的好心人说一声感谢,谢谢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帮助。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实习编辑 陈怡西

 

原文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1809/ee65a40717f6a4c3807cc73358b3e3a8.html?wxopenid=oBCTzjt1eK_37Y5Pv811ZbbHFu3o&from=timeline

上一条:大众网:成都大四学生突发脑出血 师生爱心接力:我们等你团圆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建功新时代 扶贫青春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