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教育导报:凝心聚力 推动治蜀兴川在上新台阶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倪秀 鲁磊)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学习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下午3点,教育界别小组会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为开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省政协委员、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说,这次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了彭清华书记的讲话,让他认识到所谓的凝心聚力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就是要按照省委确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贯彻省委新战略新部署,推动四川新发展;就是要不断提高委员“四个能力”,开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团结全省各族人民,为四川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委员、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也谈到,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体现了省委领导坚强有力,充分肯定了政协工作和履职贡献,强调人民政协的性质和重要地位作用,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政协委员更要努力提升履职能力,积极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开幕式按照中央要求转变会风,会短精炼,鼓舞干劲。”省政协委员、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孙一平也表示,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实事求是,充分彰显了省委新时代的担当,带领全省人民抓机遇、推改革、促发展。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明确了时代性和政治性要求。作为委员,要按中央、省委要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提高“四个能力”,在专委会分党组的领导下,高质量履职尽责,为四川新时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对于会风的转变,委员们都深有体会,省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谈到,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字数不多、言简意赅,总结了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克服各种困难后取得的卓越成绩。崔保华副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政协2018年工作,并深入贯彻“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求,全面谋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他表示非常赞同。

省政协委员、马尔康第四小学校长三郎斯基说,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学习了彭清华书记的讲话后很激动。从讲话中,她想到两个词,首先是开放。“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在区域开放的基础上达到思想和思维的开放,从而更好地对政府工作建言献策。”第二就是“队伍”,三郎斯基说,领导队伍、人才队伍建设都很重要。“彭清华书记的讲话,也让我立志要做好服务,作为一名基层教育服务工作者,我想为民族地区的教育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民族地区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2019省两会特别报道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谈全科医生培养
下一条:教育导报:2019,我们来啦!(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