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老年医学:第五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在成都盛大开幕!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点击:[]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5月3日上午,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与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解放军总医院)联合主办,成都医学院、中国青城国际颐养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在美丽的天府之国成都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大会主题为“创新驱动,助力医养结合服务和适老科技发展”。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发起人与奠基者、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张立平、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士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郝福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朱尧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能力建设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党组成员宋世贵、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党组成员赵汝鹏、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米银军等来自国家部委、四川省厅、委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作了讲话。大会由执行主席、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军主持。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范利教授代表大会主办方致开幕词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代表大会承办方致欢迎词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士秋讲话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讲话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党组成员宋世贵讲话

开幕式由执行主席、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军主持

由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曹丰、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刘荣玉和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会长樊均明共同主持第一阶段的大会特邀报告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 梁万年司长作《国家医改助力老年健康促进》报告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 郝庆福副司长作《树立健康养老新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报告

中国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所 张学敏院士作《肿瘤防治与康养的国际前沿和挑战》报告

由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邓宜恩和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会长杨跃进、烧创伤分会会长黄跃生共同主持第二阶段的大会特邀报告

范利会长作了题为《主动应对老年共病的科技创新研究与管理》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和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老年医学科技创新与实践”领域的合作研究成果。

强调探索老年共病诊疗防控机制,构建医养结合体系,推动老年医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关键性和紧迫性。

指出学会将组织相关分会和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的专家对共病编写《中国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基本要求》和《中国医养结合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两个团体标准,连同已经发布的《老年照护师规范》、《老年友善服务规范》、《适老营养配方食品通则》等进行宣贯,形成“医养结合服务与管理”的系统性研究与实践体系,发挥学会在推进我国医养结合规范化建设方面所起到的催化和纽带作用。

陈运奇副会长的“推进医养结合,走全民健康之路”主旨报告,对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四年来研究、实践医养结合服务与管理模式进行了总结和分享,报告中所提出的既符合我国实际国情又能满足不同养老群体个性化服务需求的医养结合“三种模式”和“两个标准”引起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高血压分会华琦会长报告的“中国老年高血压管理指南(2019)”,对老龄化中国的高血压防治推动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本次大会共设23个主题分论坛,特邀两院院士及老年医学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229场次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学会分支机构、老年中心协同网络单位及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和养老机构30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这是本年度“老年医学创新及医养结合研究与实践交流”的一次饕餮盛宴,受到与会代表高度关注。

老年医学的发展需要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更需要相关管理部门,从事老年健康服务工作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和协同创新,正确把握医养结合的发展方向,强化“互联网+健康管理+医养结合”资源整合发展。

作为老年医学工作者之家的学会和中心,将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联合全社会的力量,推动医养结合服务与管理平台建设及老年照护师规范化培训。联合优势专家团队集智攻关,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信念,砥砺前行!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jIzMjMwOQ==&mid=2452277183&idx=1&sn=e685e8c5900db82b3cd67e0f471373f1&chksm=88ba04a5bfcd8db36bac09e30f4db77903c5a136a413c03b7dc857ade39703d33f486b7c4eca&mpshare=1&scene=1&srcid=0506yM0udwvs7EovrLC8KLuJ&from=singlemessage&ascene=1&devicetype=android-23&version=27000435&nettype=3gnet&abtest_cookie=BAABAAoACwASABMABQBWmR4AyJkeANyZHgDimR4A%2BZkeAAAA&lang=zh_CN&pass_ticket=zUypjLW0FAH5KPJgyNYOr3mzV%2BJdGR1bf3FhmiBDACx74Agbaq2FM6dC%2BbYMwp5L&wx_header=1c

上一条:新京报:医学院井盖画人体器官图
下一条:人民日报:第五届老年医学科创大会在蓉举行 创新驱动助力医养结合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