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川报观察:一名成都大学生的特殊“520”,捐骨髓异地救人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点击:[]

 

川报观察记者 石小宏

在“520”这个对年轻人来说有点特别的日子里,不少的大学生都度过了浪漫的时光。而成都医学院21岁的何兴强却在这个日子里,做着提取造血干细胞前的各种准备……。

今年21岁的何兴强是成都医学院检验专业大三的一名学生,就在他即将进入临床实习前,他得到一个消息:他与一名远在天津的白血病患者HLA配型成功,他的造血干细胞将会拯救这个远在天津的患者生命。

5月21日上午10点,躺在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病床上的他,身边的血液分离机已开始转动,手臂上导管里的血液正通过分离机提取着造血干细胞,而这些干细胞将给那位天津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何兴强还记得,当他知道自己与患者配型成功后,那位患者急需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做移植治疗,没有半点犹豫的他在还没给父母商量的情况下自己便一口答应了这件事。他说:“父母不是学医的,不太懂,说的越多他们越担心,反而影响了整个捐献进展”。

作为医学院学生的何兴强是在2017年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的当天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等待配型成功的这两年里,有一次还在上课的时候听老师讲到了造血干细胞移植这个知识点,他完全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儿,更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无损健康的,所以完全不曾担心过。

当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时他便义无反顾的同意捐献了。五月份的他虽然忙碌,忙着上课,忙着考试,忙着参加学校检验技能操作大赛,忙着实习前的一切准备工作,虽然再忙,也没放弃过救人这件事情。

在跟辅导员和学校请好假之后,他在5月21日这天如约出现在了四川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的病房内,在经过四个小时的采集分离,一袋装有268ml 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专人送往了天津。

据悉,根据移植计划,接下来十天四川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会连续迎来四位医学生捐献者,这种情况是自四川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成立以来尚属首次。

在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后,何兴强说,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给更多患者生的希望。

省红十字会供图

原文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142037?from=singlemessage&app_id=cbgc

上一条:四川教育网:2019年全省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坚守藏区14载 做让乡民放心的好“门巴”——记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谭晓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