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海螺沟发布:乡村振兴|成都医学院检验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走进海螺沟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点击:[]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号召。7月11日,成都医学院检验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海螺沟,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蒙蒙细雨中,成都医学院检验医学院的师生们带着基础的医疗设备和物资来到海螺沟景区柏秧坪村。在村集体活动室的大院里同学们准备好设备,为村民们进行义诊。

医学院的同学们还深入村寨各村民家进行医疗义诊和医学调研。用理论来指导实践,锻炼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成都医学院检验学院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在“体验三农,服务三农”的主题指引下结合农村基层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按照“按需设项,据项分组,双向受益”的原则, 结合学院专业优势重点开展医疗卫生、社会调查等活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出一份力量。

同学们不仅为村民们送来医疗义诊、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普及生活急救常识,还组织起村里的孩子们一起游戏,通过小游戏向孩子们传达基础的医疗知识教育,让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问题能用简单的医疗小知识及时处理。孩子们对于医学院学生们的到来也非常开心。

“青年先锋下基层,社会实践助振兴”,下一步,该村将结合社会实践活动带来的成果为契机,加强与社会实践团体的交流合作,充分好利用外来资源的帮助,开展特色产业发展调研、促进医疗卫生发展,以切身实践、众筹智慧,为实现乡村振兴获取积极力量。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0GSLK5_TPGODXZVrFa6WA

上一条:四川新闻网:成都医学院开学典礼“爱国三问”点燃全场 三千新生宣誓“志愿献身医学”
下一条:中国网:成都医学院与美丽一生集团达成校企合作 助力升级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