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国际在线:四川:“成医杯”第七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开赛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点击:[]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成医杯”四川省第七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开赛。四川省38所三甲医院的152名“准医生”、住培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

参赛选手分别争夺内科、外科和妇产科3个类别的临床技能“单项冠军”,以及体现医院临床和教学综合实力的“团体冠军”。

四川省保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曾华俊宣布竞赛开赛。他指出,举办住培临床技能大赛,对于增强基地的质量意识、师资的管理意识、学员的成才意识,推动住培工作从增量到提质、从速度到质量、从做到到做优转型发展意义重大。他表示,希望参赛人员发挥个人最佳水平,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展示良好职业素养;希望全体裁判员坚持标准,公正评判;希望基地管理者认真观摩,总结经验,在今后工作中加强管理,努力培养人民满意的临床医师。

成都医学院校长樊均明表示,成都医学院具有先进的临床技能教学平台——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医学生临床技能教育方面独具特色。成都医学院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曾连续4年夺得西南西北分区赛一等奖,2012年夺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蝉联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16年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18年获得西南西北分区赛二等奖。樊均明介绍,为办好四川省这项临床医生培养的最高赛事,进一步提升比赛的品质,每次大赛,成都医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和经费,精心筹备,不断提高命题质量,进一步做好组织协调、宣传报道、联络引导、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全方位的服务工作,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认可,把这项竞赛办成了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品牌和学校的一张“名片”。

 

 

上一条:四川新闻网首页:四川“准医生”技能大比拼
下一条:成都商报教育发布:医生想要正式上岗有多难?看看这场比赛你就知道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