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人民网: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驻马尔康对口支援临时党支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点击:[]

为响应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全面实施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的号召,在成都医学院党委领导和支持下,第一附属医院自2017年起,每年选派一支10人医疗队前往高海拔、深度贫困的马尔康地区驻点开展医疗帮扶,并于2018年2月在当地成立了“马尔康对口支援临时党支部”。2019年初,由 4名博士、1名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护师组成的党员医疗专家帮扶工作队再次来到马尔康市人民院,当地医疗技术水平落后,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贫困的基础条件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基层一线,以自身专业优势,运用“传帮带”与“党建结对”模式为马尔康地区医疗及扶贫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临时党支部党员克服基层医院条件差,被帮扶单位医务人员基本理论、技术欠缺等困难,在当地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持续开展各类医疗帮扶活动;他们不畏艰险,穿越塌方泥石流的山区道路,长途跋涉多个深度贫困乡村开展巡诊、义诊;响应马尔康党委组织部号召,参与当地党建活动,融入群众,为当地党员群众讲党课;同时团队也注重自身建设,长期组织党员代表赴驻地附近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参观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党支部凝聚力不断提升。

成医附院驻马尔康对口支援临时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及成医附院院党委领导下,严格执行党支部工作规范流程,虽身处高原藏区,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从不降低。2019年初,支部按照组织程序于召开党员大会,改选支部委员3名;召开支委会选举支部书记1名,并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为支部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下良好基础。

在马尔康开展帮扶工作期间,全体党员同志众志成城,带领援藏医疗队同志扎根藏区、知行结合,在受援医院开展“传帮带”医疗帮扶活动:师带徒27名,组织教学查房50余次,手术示教60于次,点评病例、处方、报告400余份,开展新技术新业务3项。

支部党员数十次登上挂壁公路、穿越塌方泥石流地带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巡诊,先后在马尔康蒲市口村、大西村等贫困乡村,开展免费巡诊义诊活动,共服务6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数万元,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的追求。他们以脱贫攻坚作为己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次深入当地困难群众家庭看望慰问、送米送油、送医送药,同他们嘘寒问暖、共话家常。支部党员代表还在巡诊义诊期间为定点帮扶村村民党员讲党课,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深受乡亲们的喜爱。

工作之余,支部党员在还在受援单位与医疗同行知心交心、党建结对。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党建拓展活动等,创新党组织生活方式,丰富党组织生活内容,共同探索新时期党建特色亮点。

在医院简陋的板房会议室各位开展系列健康讲座,在下乡活动中与村医深入交流,组织党员去附近的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响应马尔康市委组织号召,多次参与当地党建活动,和当地党员群众联成一片,提高党性,加强党的凝聚力。

临时党支部结合民族地区特点,从学习党的工作方法、走群众路线、团结同志、抓队伍建设方面,根据每一名党员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目标,抓好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的努力下,团队不仅得到了驻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也得了成都医学院党委及附属医院党委的褒奖与表彰。党支部被评为“2019年成都医学院先进党支部”,支部书记姜鹤群荣获“2019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优秀援藏援外干部”称号,委员黄昊荣获“2019成都医学院优秀党员”称号。

上一条:搜狐新闻:成医双选会,24000余个岗位喊大家来选!
下一条:人民网:“准医生”技能大比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