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川报观察:医学新力量、科普好声音,2019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西南赛区决赛打响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点击:[]

川报观察记者 石小宏

医学新力量,科普好声音。11月12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四川省医师协会、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平台有来医生协办的“2019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正式拉开帷幕,20位西南赛区的青年科普新星们为我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不见硝烟的健康科普“大战”。

截止目前,2019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七大赛区决赛行程已过半,各大赛区选手可谓是各有千秋,各具风姿。西南赛区选手更是以热辣犀利而著称。一番激烈角逐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刘兴欣、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宇晴和景小凡三位医生锋芒毕露,分别斩获西南赛区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成功晋级将与2020年中国医师协会年会同期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刀光剑影”里、“唇枪舌剑”中,在西南海选阶段1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0位青年医务工作者与现场业内专家领导、观众分享了健康科普知识的精彩演讲。

在决赛中,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指出,医学科普传播的内涵应是卫生政策理论、医学科学知识以及医学技术方法、医学诊疗规范、卫生保健知识等在医务工作者、患者、公众、传媒中进行互动参与式的传播,帮助大众改善并形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为提高大众健康素养夯实基础。

四川省医师协会秘书长周军海认为,医学科普教育具有推动社会前进的强大力量,它可以直接或间接转化为生产力,同时它又是对医学专业知识应用的扩大和补充。

“医学不仅仅是一门科学,还是一项造福黎民、关系社稷、利泽千秋的伟大系统工程,”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罡表示,“如果能从健康教育入手, 从医学科普入手,从上游预防入手, 那么, 可以预见我国医学的未来将是无限光明的。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健康科普的互联网企业,有来医生医疗资源副总裁朱文娟希望有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参与到健康科普事业中来,提高大众对疾病预防的意识,促进公众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并且能够及时而准确地寻找和获得医疗救助。

据了解,2019全国青年医生科普演讲大赛西南区决赛后,还将继续走进西北、东北、华北三大赛区。

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194470

上一条:四川教育网:成都医学院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成都日报:温江区第七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