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搜狐新闻:成都医学院成立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点击:[]

近日,成都医学院进行了一项重要的教学机构调整——

撤销“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将该学院一分为二,成立“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和“公共教学中心”。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工作职能是,承担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任务;承担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承担教育部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和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及运行工作。原人文信息管理学院4个专业的学生以及辅导员划归该学院;原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梅挺担任院长。

公共教学中心的工作职能是,承担全校外语、体育和医学人文的公共教学任务(含理论与实验、实训教学);赋予公共教学中心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职责,承担全民健身、运动会、运动场馆管理等职能。原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东民担任中心主任兼党总支书记。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的设置,是学校集中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养老与老年健康”办学特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党政经过反复调研、多方论证、慎重研究的结果。这是学校抢抓“健康中国”、“数字中国”国家发展战略机遇,顺应全球工业革命4.0和生命科学革命3.0以及人工智能在医学及教育领域发展趋势,按照“新医科”发展要求,面向未来的教育教学改革。

据了解,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将依托教育部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认真做好学院发展规划,把握好“健康中国”、“数字中国”、“健康四川2030”规划纲要以及“健康成都2030”规划纲要带来的历史机遇,不断促进优质教育科技资源的集聚和开放共享,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的产业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基地和成果展示窗口;努力建设大健康与智能工程产业研究院,深化产教融合,校地企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院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立足大健康与智能工程人才的社会需求状况,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多专业协同教育及创新模式,培养大健康与智能工程专业复合型创新应用人才;结合学校打造智慧校园、智慧医疗、医疗人工智能、四川省远程医学继续教育中心、老年健康开放大学,深化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突出学校在智慧健康养老领域的优势地位。

链接:https://3g.k.sohu.com/t/n416324985

 

 

上一条:今日头条:红色文化心连心:成都医学院与巴中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对口帮扶
下一条:四川新闻网:华西绵竹医院在成都医学院实习生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