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食安新都:新都区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食品 安全宣讲团专家进社区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4日  点击:[]

为增强全区市民食品安全意识,树立科学膳食理念,深入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12月31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成都医学院、新都区新繁街道办、新繁街道办渭水社区共同举办“春雷行动2020”暨食品安全宣讲团专家进社区活动,共计150余名社区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持人针对“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的背景、内容及要求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参与市场监管共治共享。专家进社区宣讲环节邀请了成都医学院教授、食品专家曾献春,曾教授就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农村食品、食品安全常识等知识对广大群众进行了科普。

同时,活动针对“春雷行动2020”食品安全子行动进行了乌鸡、乌鱼专项抽检,提高了监管执法靶向性。还在现场开展了新《食安法实施条例》解读和宣传。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食品安全“辟谣小卫士”互动环节,邀请现场群众一起识别生活中的食品安全谣言,再由成都市医学院曾献春教授对“吃莴笋就等于吃农药”“葡萄表面的白色物质是农药”“吃微波炉加热的食品致癌”等食品谣言进行了科普解读。

此次宣传,形式多样,走进社区,贴近生活,并以食品安全常识息息相关的文艺节目穿插其中,互动性高,群众参与度强。据统计,本次活动接受咨询30余人次,抽检样品8批次,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SbasVCI7T0-GHtlBjxDjw

上一条:四川新闻网:红色文化心连心,对口帮扶传真情
下一条:四川发布:四川省26所学校斩获全国大奖!快来为母校和同学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