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川报观察:支援湖北!成都再派出52名医护人员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点击:[]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2月13日,四川省成都市再派出52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中午12点半,成大附院、成都416医院分别举行了出征仪式。

“妈妈,你注意安全,早点回来。”“娃娃,你要听爸爸的话,妈妈要去湖北做你的英雄妈妈了。”在416医院门口,刚刚在现场剪了头发的416医院胸外科护士童雅萱对前来送行的家人说。童雅萱今年32岁,从医9年了,昨天晚上接到动员通知后,瞒着母亲报了名参加去湖北的援助医疗队。“老公,家里面就靠你了,把我的头发保存好。”童雅萱一面嘱咐老公黄浩,一边揉了揉发红的眼眶,“不要哭,我一定平安回来。”

收拾行李、换衣服、一一话别,在出发的现场,一切都显得匆匆忙忙。“虽然早有准备,但是没有想到那么快,我上午都还在病房看病人。”416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张剑,也是本次出征队伍中的一员。在上车前的几分钟,张剑给了同为华西医院医护人员的妻子黄成雪一个大大的拥抱,“不准哭了,照顾好家,你要相信我一定能够平安归来。”

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234787

上一条:封面新闻:战疫日记84|在房间贴很多便利贴,时刻提醒和鼓励自己
下一条:四川新闻网:凌晨接令 成医附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日出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