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红星新闻:援助武汉医护人员返川恰逢儿子8岁生日:妈妈把病毒打跑了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点击:[]

今天(3月20日)下午,驰援武汉37天,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完满结束战疫任务返川。按照统一安排,他们将前往简阳三岔湖洲际酒店进行休整,其中,15名医护人员来自成医附院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包括医生2人,护理人员14人,党员7人,分别来自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他们于2月13日抵达武汉,2月15日正式进入武汉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之一的协和医院肿瘤中心。

3月15日,随着最后一批患者出院,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隔离病区正式关闭,四川第七、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完成阶段性救治工作,开始休整待命。3月19日,医疗队接到命令,于3月20日回川。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

做好最后工作交接 站好最后一班岗

3月20日凌晨,成医附院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长黄进完成返程前的最后交接工作后才睡下,用她自己的话说叫“有始有终,站完最后一班岗”。

“可能是一想到马上就可以见到自己的儿子了,有点儿小兴奋,今天早上5点就醒了。”话语间,难掩黄进对儿子、对家人的思念之情。

今天正好是儿子的8岁生日,但因回来后需要隔离,第一次不能陪孩子过生日了,“已经提前订好了蛋糕,祝儿子生日快乐。妈妈把病毒打跑了!”

黄进表示,离开武汉,既高兴又伤感,高兴的是不辱使命,伤感的是离愁别绪。她说,只要有需要,她希望和武汉人民坚守到最后一刻,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黄进。

居民挥舞着五星红旗和我们告别

护士张智荣在酒店到机场的大巴上写下这样一段话:就在现在,我们第七、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行前在酒店楼下的西湖广场集合等待出发,对面的居民楼里,突然有一面五星红旗在阳台上左右摇动起来,隐隐听到他们为我们喊着送别的话语。

此情此景,我的眼泪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患难见真情,经过此次共同抗疫,去除的是病魔,增进的是我们和武汉人民的情谊。

再见了,武汉!再见了,从隔离病房痊愈出院的那位乐观直爽的龙阿姨!

我想,我一定还会再来武汉的,带上家人,那时武汉的大街上一定是熙来攘往,人们的脸上笑颜如花!

↑四川医疗队抵达机场。

被武汉人民的热情深深感动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武汉人民的热情深深感动着小护士罗彬彬,让她在他乡倍感温暖。为表达对武汉“后勤同事”的感激之情,罗彬彬在临行前给他们留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信中,罗彬彬表示:“从2月13日至今,已经过去了37天,37天里,认识了很多人,有来自各个医院的战友,还有物资后勤组的工作人员,在他们身上,展现出的是那种武汉人民的热情。”

“还有酒店工作人员,我们有什么问题,一个电话,马上为我们解决,让我们在这陌生之地也有了一种家的感觉。”这是她第一次在一座城市待这么久。

这些看似细小的点滴,让这位90后护士感动不已,驱赶了来时对疫情的恐惧,走时却留下了深深的不舍。

真正的英雄是平凡的武汉人民

即将回川,护士赵霞在返程日记中写到:今天是我们在武汉的最后一天,回想2月13日凌晨接到驰援武汉的电话,感觉还像是发生在昨天一样。那时,我一直盼望着这一天早点到来,可现在我却希望把时间的钟表拨慢......

这些日子,我们过得很充实,因为有院感老师的悉心指导,有协和医院同事的帮助,有后勤同事的全力保障,还有朝夕相处已成亲人的患者。

不要再叫我们英雄,我们只是平凡的医务工作者,只是在履行当年在南丁格尔像面前发过的誓言,而这座英雄城市孕育出的武汉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

不要问为什么,风雨里出发,是最好的回答;不要问为什么,荆棘里的背影,是最好的回答;困难绝不是民族的趋避,爱是守望相助的。一个拥抱是刺破黑暗的;一声呐喊,更是冲出阴霾的一道亮光!

那些为我们战疫保驾护航的“无名英雄”,那群可爱的武汉亲人才是这场战役中真正的英雄!

谈及回家,护士巫道琳说,有激动,但更多的是不舍,和病人一起抗疫的日子仍历历在目,经历了这场战“役”,我们的记忆里已深深地刻上了武汉的印记。

↑巫道琳。

根据统一安排 ,四川首批、成医附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坤于3月19日结束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工作,开始休整待命。四川第三批、成医附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由于抗疫任务需要,仍将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坚守。

彭宽萍 何军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2003/43d0dc41397200d4c7b4d76bf31c3be3.html?wxopenid=oBCTzjl3rmguL1U3fa9csPqYzTVs

上一条:今日头条:英雄凯旋!成医附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6名队员回川:不要叫我们英雄,真正的英雄是武汉人民
下一条:川经瞭望:成医附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6名回川队员:真正的英雄是武汉人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