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封面新闻:成都发热门诊医生:凌晨四点“跑”到医院会诊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点击:[]

医院的发热门诊是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道防线。医生王嘉川,就是构筑这道防线的一员。

他是核工业416医院感染科、院感科两个科室的主任,疫情发生后,每天战斗在“抗疫”一线,一天工作超12小时。

王嘉川正在工作

“你问我害怕吗?”王嘉川说,“担心是有的,毕竟病毒有一定传染性。但注意好工作中的防护,就没有什么好怕的。”

身兼双职 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感染科、院感科是抗疫的“主角”,而王嘉川正好是这两个科室的主任。

“我很热爱这个工作,治愈病人后就会很有成就感。”从华西临床医学院感染内科专业硕士毕业后,他已在核工业416医院工作十多年了。

1月17日以来,王嘉川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主动在发热门诊坐诊,负责参与筛检、诊断每一名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同时还要承担许多管理工作。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元宵节当晚,过了凌晨一点,他还在医院为两名患者诊治。

王嘉川和同事

核工业416医院和成都市六医院是成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患者的定点收治单位。“最近几天,我跑了4趟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会诊。” 王嘉川说,除了本院的常规工作之外,他还参与院际间的会诊。

到目前为止,核工业416医院所有接收的病人,经过诊治,疑似的病人情况有所好转,确诊的病人也第一时间转诊到定点医院。

最让王嘉川感到欣慰的是,抗疫20多天中,病人的治疗有序,医务人员零感染!

除夕之夜 凌晨四点跑步到医院会诊

大年三十晚,王嘉川从发热门诊下班,回到家已是晚上8点多,晚上,他煮了一碗面条当做年夜饭。

但是,睡到凌晨四点,他就被突然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王主任,我们六医院有一个疑似病例,请你过来紧急会诊。”

王嘉川正在工作

这个电话,让王嘉川格外紧张起来。由于夜深不好打车,为尽快到达医院,他一个人,迎着寒风在冷清街道跑步前进。15分钟后赶到市六医院。

经过会诊,这名患者最终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妻子骨折 谈到家庭他眼含泪光

“家庭方面根本顾不了,作为科室主任,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肯定是要带头的。”说起自己的家庭,王嘉川的脸上满是愧疚。

王嘉川难得有时间休息

王嘉川的妻子骨折一年了,“本想近期陪她去做手术取钢板,但现在抽不出时间了。”他说,“医务工作者都有荣誉感和使命感。毕竟我是搞这个专业的,更应在这个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嘉川的父亲已年近八旬,身患肿瘤。“由于工作太忙也没时间陪他。他总叮嘱我一定要重视自身防护。也许是每次我回家看他们时都表现得很轻松,他就以为我一点都不在乎。我想告诉他,我一定会做好防护的。”说到这里,王嘉川的眼里闪烁着泪光。

封面新闻记者宁芝 图据医院

链接:https://3g.163.com/local/article/F563UHIC04268F03.html

 

 

上一条:四川新闻网:凌晨接令 成医附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日出征
下一条:封面新闻:女医生“战疫”被隔离 丈夫写信:你永远不会独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