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搜狐新闻:【阻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余小平:带头战“疫” 责无旁贷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医学院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余小平全身心投入战“疫”,既全力确保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安全,又全面发挥医学院校作用参与战“疫”,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双重身份,就有加倍责任

拥有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双重身份的余小平,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持靠前指挥,带头战“疫”,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当接到疫情命令后,她赓即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

她认真指导学校起草防控工作重要文件,严格审核把关学校上报材料和数据,多次主持召开学校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带队检查学校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和点位,带头做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表率。她自己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周密考虑各种情况,把预案做细做实做到位,把问题想细想全想万一,确保一旦需要,能够扎实有序开展工作。她反复对学校教职工强调,学校内部防控工作必须要真抓实干,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从内部筑牢防控阵地。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她着重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排查、师生管理、校园出入管理、校园环境卫生治理、线上教学等工作做出了细致安排。在余小平参与指导下,学校先后印发和推出了《成都医学院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全校师生员工、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和校友的一封信》《成都医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等文件通知,并迅速建立起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项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及时沟通、高效工作。

2月6日上午,余小平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同日,余小平带队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她来到学校总值班室、新都校区大门安保岗等疫情防控重点岗位,详细了解各岗位的人员配置、值班安排、防护设施配备、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叮嘱工作人员在认真履职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余小平的带领下,成都医学院筑起了一道战“疫”的铜墙铁壁,保护了学校师生的安全……

医学院校,更有加倍担当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医学院校尤显担当!

早在春节前夕,余小平就赶赴学校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416医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四川省妇女儿童医院)、附属老年医院(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等学校附属医院,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医务人员,听取防控一线同志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慰问中,余小平向守护在生命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她反复叮嘱大家要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沉着应对,不负重托,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为了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余小平多次强调,无论是学校还是附属医院,都要主动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竭尽全力,担当作为。在她的组织领导下,学校和附属医院不断加强与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对接联动,强化应急值守和形势研判,主动助力地方打好防控阻击战。作为成都市定点收治医院,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动员、培训、预检分诊工作,排查疑似病例,先后派出两批四川援鄂医疗队员共11人飞赴疫情最前线,参与危重症患者救治,成为最美逆行者!援鄂队员张坤、金晓博、王旭涛受到《人民日报》关注报道,医院医护人员在疫情战斗中的感人事迹,以及主动请战的眼科医生付馨余的故事登上了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

这一切努力,正印证着余小平所说,“成医人,就要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交上了一份让师生、社会、国家满意的成医答卷。”

我们也相信,心里装着师生、装着人民的余小平,一定能带领成都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全体教职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链接:https://www.sohu.com/a/372197443_120207358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成都新婚夫妻同时战“疫”:错过的蜜月 疫情结束后一定补上
下一条:四川手机报:【战“疫”日记】阮霞:起雾的防护镜模糊了视线,但我却清晰地记住了他们的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