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教育厅:成都医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点击:[]

5月12日,成都医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小平,省纪委监委驻成都医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永超,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主持会议。

余小平指出,2019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和决策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各项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都高质高效推进;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学校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余小平强调,2020年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弥补短板、堵住漏洞,做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扎实抓好统战群团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余小平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背景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一刻不停、一项不落、说到做到,要严字当头,完善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字为要,勇于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改字为重,破题解题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廉洁奉公,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扎实做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

董永超通报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强调了2020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学校纪委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敏锐的政治意识,更强的担当精神,更严的工作作风,加强政治监督、涵养政治生态,完善规章制度、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纪执法,持续纠正“四风”、净化党风校风,优化工作条件、提升履职能力,把推动主体责任和落实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同时,樊均明指出,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务实举措推动学校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按照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任务落实清单,确保责任明确、举措具体、推进有序。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好工作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此外,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从严治党十喻》。机关党委、护理学院党委、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四川教育信息网:成都医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四川教育网:成都医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