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同心四川1百家号:成都医学院党外专家团队赴金口河区开展定点帮扶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点击:[]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新时代必须书写好的一份答卷。近年来,成都医学院始终瞄准提高精准扶贫质量,着力组织引导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发挥统战优势上下功夫,在狠抓工作落实中见实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充分发挥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党外专家作用,不断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近日,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永超,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和我校党外专家陈建教授、曾献春教授等赴金口河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在成都医学院向金口河区捐赠爱心物资仪式上,余小平表示,成都医学院将聚焦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战略举措,继续发挥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的整体优势,扎实履行帮扶责任,高质量推进卫生人才培养、义务诊疗、专家技术服务等帮扶项目,积极动员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智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为金口河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成医智慧,奉献成医力量。

根据金口河区医疗健康管理工作实际,成都医学院组织公共卫生领域和检验医学领域党外专家——学校民进党成员、公共卫生学院陈建教授,民盟成员、检验医学院曾献春教授,分别立足自身专业领域,以解决金口河区相关工作急需为出发点,开展专题讲座培训,100余名金口河区基层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陈建教授结合金口河区实际,深入细致讲解了慢病防控与慢病管理,助力区健康管理工作向着更专业化、更系统化、更高质量发展。培训主要内容涉及慢病基本概念、特点、主要致病因素,慢病的三级预防,以及慢病筛查、监测、健康教育与干预等管理知识。

曾献春教授系统讲解了营养与慢病管理方面的知识,紧紧围绕工作实际,为当地卫生系统工作者相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培训主要内容涉及营养学基本知识,糖尿病的营养防治,以及肿瘤的营养防治。

成都医学院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既为脱贫攻坚“聚力”,更为全面小康“凝心”,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成医力量。

(成都医学院党委统战部供稿)

 

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9743023903125267&wfr=spider&for=pc

 

 

上一条:四川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四川观察》:报道成医附二院刘沿均讲述“会龙故事”
下一条:四川教育网:坚定信念,尽职履责 成都医学院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党性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