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潇湘晨报官方百家号:四川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与成都医学院开展交流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点击:[]

2020年10月13日,受数字四川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中国科学院朱中梁院士委托,数字四川科技专家服务团暨四川省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会专家组数字四川科技专家服务团副团长省大研会书记、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赖廷谦率队赴成都医学院调研座谈并举办数字四川科技大讲堂学术讲座。

为助力数据驱动数字化教育管理与数字教育事业的发展,于10月13日下午14点30分至16点,举办数字四川科技大讲堂学术讲座,讲座由成都医学院校长樊均明教授主持,由国内知名大数据专家,数字四川科技专家服务团副团长,四川省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会大数据专家组组长,电子科技大学周涛教授以《教育大数据创新实践》为题主讲。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下在成都医学院学术交流中心进行,数字四川科技服务团全体专家组成员,学校党政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各有关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和骨干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了线下讲座会议。线上采用四川发布客户端、抖音及数字四川抖音、哔哩哔哩平台联合同步直播,本次讲座收听观看人员达到12余万人次,本次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术讲座后,数字四川科技专家服务团专家组实地参观了成都医学院已经实施的教育部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参观考察过程中专家们对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基础设施“硬中心”、对基于各类终端采集的健康、医疗、养老数据“软中心”,医养应用“软件平台”以及个性化应用和创新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并对成都医学院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建设与运行取得的成果和基层应用效果案例给予高度肯定。

数字四川科技专家服务团智库专家组成员与成都医学院领导现场参观后,召开了成都医学院国家智慧医养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专题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成都医学院副校长卯辉主持,校长樊均明、副校长王计生、卯辉分别就成都医学院国家智慧医养大数据中心项目的前期基础以及未来如何进一步落实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作了详细介绍与说明。座谈会上,大数据专家苗放教授、周涛教授以及与会各位专家代表对成都医学院智慧医养大数据中心建设已经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成都医学院推进智慧医养大数据中心建设有优势、有基础、有思路、有措施、有目标,所提出的“大健康、大数据、大发展”理念与模式,切中时代发展的脉搏,符合“健康中国”战略在基层落地实施的要求。高校是党和政府的高校,是为民造福的高校,应该主动积极与省级国家级有关部门对接,站在全国全省“一盘棋”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牵头发挥“大数据+AI+全民健康”的作用, 敢为人先,创新引领,树立标杆!务实有效的为“数字中国”“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期间,在与会双方领导及专家的见证下,省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苗放代表省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会与成都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梅挺院长受校领导委托共同签订了《健康医养大数据建设与运营咨询服务合作协议》。

会上,成都医学院校长樊均明与赖廷谦分别讲话,并达成一致意见,明确表态要进一步深度合作,以“政会校企”“区专研用”模式,开启推进“健康中国”、“数字中国”战略在基层落地实施的新征程,加速健康医养产业的发展。

【来源:海外网】

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0671541471503671&wfr=spider&for=pc&qq-pf-to=pcqq.c2c

上一条:同心四川:成都医学院与农工党新都支部开展交流座谈
下一条:中教华影学习强国号:根于军魂 本于医道∣成都医学院 “思想政治影视教育基地”揭牌

关闭